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打通天津港与雄安高速通道!津石高速天津东段主线交工验收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2-01-03 16:44:06
分享: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由天津滨海高速公司负责建设的津石高速公路天津东段工程,于2021年12月31日主线顺利完成交工验收。项目是天津市近5年以来建设规模最大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也是一项跨越“十三五”和“十四五”的京津冀一体化公路重点建设项目。

高速路1

  据介绍,津石高速公路天津东段工程主线建设长度31.3公里,设互通立交5座、分离式立交1座、特大桥2座、大桥1座、中桥1座、收费站3处,采用全封闭、全立交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设计车辆荷载为公路Ⅰ级,设计车速100公里/小时。

高速路2

  其中,紧挨天津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约17公里的堤路共建段采用高低分幅的路基设计方案,在国内公路建设领域尚属首次,作为天津市第1条和交通运输部第3批绿色公路典型建设示范工程,在资源节约、生态环保、节能高效、服务提升和全寿命周期等绿色发展方面均具有重要的推广意义。

高速路3

  津石高速公路天津东段工程是津石国家高速G0211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起自天津滨海新区南港工业区,接现状秦滨高速及南港工业区港北路,向西接已建的津石高速公路和长深高速公路共线段。作为天津市东西向交通主干线和省际出口通道,是天津南港工业区连接天津市中心城区以及对外集疏运交通的重要通道,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改善天津滨海新区对外交通环境,增强对外服务的辐射能力,对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带动环渤海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也将彻底打通天津港区域与雄安新区的高速通道,并激发沿线经济发展活力,对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区域协调发展和进一步完善路网服务功能均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天津市,东段,主线,天津港,高速通道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