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六中全会精神在河北|雄安新区黄湾村:贴心服务打造村民“温馨家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李泽凯
2022-01-03 10:40:3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霍少轩 李泽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党员干部一定要走在前、干在先,带领乡亲们继续奋斗,让村民生活更幸福!”连日来,雄安新区雄县黄湾村党支部委员胡江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群众在党群服务中心办理业务。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泽凯 摄

  在胡江波去宣讲的路上,刚从早市买菜回来的赵艳花迎面走来,拉着胡江波的手直说感谢:“前两天给社区打电话说暖气不热,没想到你们连夜就找人来看,半个小时就把问题解决了。”“赵姐,我把您加进小区居民微信群里,以后再有事,直接在群里说,我们第一时间就会来。”胡江波笑着回答。

  走进黄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张贴了崭新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板、民生政策宣传牌。推开门,眼前是醒目的3个办事窗口,涉及计生、民政、就业、医保等。居民来办事,能在社区办的,马上办结;需要到其他地方办理的,工作人员递上一张“温馨提示”卡,带什么证件、走什么流程、什么时间去,一目了然;如果还是不太清楚,末尾还留有咨询电话。

  村党支部委员胡江波为群众办理业务。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泽凯 摄

  前几天,居民李克彩的孩子要参加一项考试,报名资格审查需出具身份证,可当时怎么也找不到孩子的身份证,她第一时间想到了党群服务中心。拿了“温馨提示”卡后,当天村里干部就耐心地帮着找资料、填表格,带着一起去派出所申办。“真是太感谢了,贴心服务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李克彩激动地说道。 

  群众在党群服务中心办理业务。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泽凯 摄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把群众的事情办好,让群众满意。”胡江波说。黄湾村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悬挂标语等,第一时间把百姓密切关注的政策法规进行宣传、阐释,把党和政府的“民心工程”宣传深、宣传透。村党支部委员赵捷告诉记者,“村里进一步完善了社会保障体系,参加新农合的居民,报销后社区再补贴20%。老人还享受高龄补贴,70岁以上每季度补贴600元,80岁以上每季度补贴800元,90岁以上每季度补贴1300元。”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基层工作好坏,老百姓最有发言权,只有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才能赢得群众的笑脸。”胡江波说,“基层工作就是群众工作,做好贴心人,连起千万家是我们的职责。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服务群众放在第一位,把每一件小事都办到群众心坎里。”

关键词:社区,居民,精神,雄安新区,温馨家园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