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头条

张国华到容西片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22 15:39:00
分享:

  张国华到容西片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容西片区重点项目建设

  7月21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一行到容西片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容西片区安置房等重点项目建设,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在新区落地落实。

  容西片区作为雄安新区容城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紧邻起步区,与容城县城、容东片区、起步区第一组团协同发展,具有保障起步区及周边地区建设的重要功能。盛夏的容西片区,塔吊林立,热火朝天。张国华一行先后来到容西安置房C2标段、C1标段、A1标段,调研容西安置房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容西片区安置房项目各标段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安置房建设是重大民生工程,关系到每位征迁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各个方面。要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优化施工细节,科学安排施工工序,严把材料关、施工关、监理关等各环节质量关口,严格执行项目操作工序和流程,切实把容西片区打造成展现雄安标准、雄安质量的示范工程。要统筹各标段建设任务和建设时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容西片区回迁群众能够按期入住新居。

  市政道路和综合管廊是雄安新区城市建设的重要基础。张国华一行来到容西片区配套市政道路管廊一期工程二标段、三标段项目现场,调研市政道路管廊项目建设情况,听取配套市政道路管廊一期工程项目总体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加快推进水、电、气、路、讯、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逐一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保证基础设施同步建设到位。要结合主汛期防汛工作实际,完善汛期施工现场管理,配置配全防汛设备,确保汛期施工安全。要层层压实各级各相关部门、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责任,努力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到项目建设全过程和各环节,切实把综合管廊建设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在工程建设现场,张国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宣讲。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动员令,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

  张国华强调,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新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建设者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容西片区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促进项目建设,主动学理论、学规划、学政策,自觉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容西建设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凝聚党心、淬炼党性。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落实一切工作围绕项目转的工作要求,主动到建设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凝心聚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新区领导田金昌、赵丰东、王纪平,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关键词:容西片区,张国华,雄安新区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