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赞!雄安这场生命救护真暖心

来源: 容城融媒体中心  作者:
2021-07-20 16:15:24
分享:

“指挥中心、指挥中心!这里是容城交警大队晾马台中队,现有一辆私家车乘载着急需救治人员正从容东片区前往容城县医院,请做好绿灯放行保障!”7月9日下午,雄安新区容城县上演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救护。

图片

朱志远等向为其提供帮助的交警表示感谢。黄海摄

当天,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G2标段施工总承包项目工作人员朱志远工作中突感身体不适,急需赶往医院救治。“当时朱志远脸色苍白,并出现头晕、呕吐、全身无力等症状,我们都被吓到了!”回忆起当时的情况,朱志远的同事刘云云仍心有余悸。同事们立即组织送朱志远去医院。然而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容东片区内十分拥堵。紧要关头,朱志远同事向正在容东片区执勤的交警王立军寻求帮助。

“我一看有人呕吐不止,就赶紧跑过去询问情况。”了解情况后,王立军第一时间请求附近的警车前来支援,并就近拦下一辆过往私家车帮忙送医,同时通报交警指挥中心请求做好绿灯放行保障。随后,王立军等人驾驶警车开启警灯,一路护送私家车,以确保病人在最短的时间到达医院。

在各方配合下,朱志远最终顺利抵达容城县人民医院,得到了及时救治。

7月16日上午,朱志远等人带着锦旗,专程赶到雄安新区容城县公安局。“今天来到这里主要是向帮助我的交警同志表示感谢,感谢他们迅速反应给予最及时的帮助!”朱志远一边说一边郑重送上锦旗。

据介绍,为保障容东片区建设顺利进行,容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抽调警力成立了容东片区交警中队,实行24小时勤务模式,不断强化交通疏导,优化通行环境,确保容东片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容城县公安局还于6月17日抽调100名交警,与新区公安局交通管理与巡特警支队40名警力和容东片区综合执法大队122名工作人员组成联合工作组,开展交通秩序、公共秩序和经营秩序整治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清理乱停乱放车辆5800余辆,清理违规占道经营商贩800余个,查处违法800余例,扣留经营工具60余套,全面加强了容东片区交通秩序,维护了公共秩序,规范了经营秩序。

容城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立足交管岗位,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奉献诠释责任担当,为新区建设和群众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关键词:交警,容城,生命救护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