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头条

雄安新区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17 14:20:13
分享:

  张国华在雄安新区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上强调

  坚持学以致用 强化问题导向

  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新区规划建设重点工作迈上新台阶

  7月15日,按照河北省委要求和新区党工委安排,为期2天的雄安新区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进行结业交流研讨。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雄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坚持学以致用,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不怕苦、不怕难,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读书班期间,全体学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温《论中国共产党党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发言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大意义的认识、对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伟大成就的认识、对我们党探索的宝贵经验和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的认识以及对雄安新区肩负重大历史使命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深化了思想认同、加强了党性锻炼、增强了发展信心,达到了预期效果。

  张国华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雄安新区各项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深刻感悟人民领袖的核心作用,更加坚定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明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坚定执行者、坚决落实者。

  二要进一步深刻感悟创新理论的实践伟力,更加坚定地强化理论武装。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以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为“牛鼻子”,聚焦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拉开城市框架,加快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切实增强新区的承载力和吸引力,不断开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三要进一步深刻感悟初心使命的历久弥坚,更加坚定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等热点难点问题,有序开展容东片区群众回迁安置,深入推进法治雄安、平安雄安建设,让新区群众在新区建设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四要进一步深刻感悟建党精神的崇高伟大,更加坚定地赓续红色血脉。要传承红色基因,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在推动新区规划建设中永葆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要勇于直面矛盾,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培育新时代雄安精神,推动承接疏解、项目建设、片区开发、产业培育、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

  五要进一步深刻感悟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更加坚定地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用人导向,大力实施“雄才计划”,建立健全雄安特色引才聚才育才制度,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骨干基础干部队伍,努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为干事创业的热土。要持续大抓基层、夯实基础,扎实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要全面加强廉洁雄安建设,探索建立与雄安新区历史使命和阶段性建设任务相适应的拒腐防变工作机制,以“廉洁雄安”保证“雄安质量”。

  六要进一步深刻感悟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地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实际行动。要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扎实做好新闻宣传,持续深入宣传好“两优一先”、“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等正面典型和先进人物,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典型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凝聚建设发展新区强大正能量。

  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区其他厅级干部,河北省委第十二督查组负责同志,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分管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雄安新区,党史学习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