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中国工商银行雄安自贸试验区支行挂牌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4-24 11:26:08
分享:

  通讯员 刘明福

  雄安新区的企业单位和居民办理金融业务,又添新场所。4月23日,中国工商银行雄安自贸试验区支行挂牌成立,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的又一金融服务单位“强力落子”。

  活动现场,中国工商银行河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雄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储成龙表示,随着新区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新区金融工作也进入构建“四梁八柱”,夯实体系基础的关键时刻,而自贸区金融创新是雄安金融双向开放体系的重要抓手。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将以此次自贸试验区支行开业为契机,继续发挥自身综合化牌照齐全、国际化布局完备的优势,并充分借鉴工行在其他地区自贸区金融创新服务方面的先进做法及经验,鼎力支持并参与自贸区金融创新相关工作,着力提升金融产品服务开放化程度,切实满足新区企业各类金融产品服务需求,全面助力新区自贸区金融业务健康发展。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资管团队负责人韩超表示,随着园区服务水平和经营品质的进一步提升,有效激活了市场主体活力。最近,中证商品指数有限责任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华北电力有限公司、华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国邮政智慧邮局、金棕榈国际影城等国内知名企业汇聚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截至2021年4月20日,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入驻单位共67户,其中入驻企业53户(入住率达95.39%),入驻配套企业14户(入住率达96.31%)。

  当前,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进一步强化经营思路,全力承接北京创新资源转移,同时积极吸纳国内外其他地区的创新要素资源,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创建服务最优的“雄安服务”品牌,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做好重要支撑。为雄安新区“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银行,成立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