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倡议书:为未来之城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1-04-08 08:53:43
分享:

  新冠疫苗接种倡议书

  广大居民朋友:

  新冠肺炎是一种新发急性传染病,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人群对新冠病毒普遍易感。通过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个体进行有效保护,逐步形成大面积人群的健康免疫屏障,是疫情防控最有效、最经济、最便捷的手段,也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举措。目前我国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抗体阳转率达到90%以上,保护率达到70%以上,特别是对中、重症的保护率达到将近100%,疫苗的保护效果非常好。

  当前,新区正处于大规模建设的关键阶段,建设工地多,建设者数量大,外来人口多,人员聚集度高、流动性强,尤其是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又出现了零星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压力依然巨大。实行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目前,新区正在为18周岁以上人群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有效控制新冠肺炎传播和扩散。

  我们倡议,让大家携起手来,立即行动起来,以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为这座千年之城、未来之城贡献一份力量。

  雄安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7日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键词:接种,新冠疫苗,贡献,倡议书,雄安新区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