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容城县:以实际行动奏响“两违”管控“四部曲”

来源: 容城宣传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1-01-12 20:48:00
分享:

  为保障雄安新区建设环境稳定有序,容城县委县政府将科学管控作为一项“底线”任务和“红线”要求,专门成立县管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新区部署要求,督促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严厉打击私搭乱建、偷建抢建、无序建设等各类违法建设行为为重点,坚持“控”“宣”“防”“拆”四措并举,努力形成了“全民支持、全民监督”的生动局面,干群齐心全力打好“两违”管控持久战,坚决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控”字在先,“宣”字为要,全力营造管控浓氛围。容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始终把“不填一砖一瓦、不增一草一木”的管控目标作为准绳,始终坚持管控在先、宣传为重的工作准则,将重点区域、村口集市打造成为控违宣传阵地,通过悬挂、张贴控违宣传条幅、明白纸,普及科学管控的意义和目的,全面引导群众理性看待控违政策;将村内大喇叭、宣传车打造成为控违流动阵地,科学管控音频响彻村内街头巷尾、村庄农户,全力争取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将政务新媒体、微群、朋友圈打造成为控违网上阵地,控违警示案件引导全民提高合法意识,逐步形成“主人翁意识”,自觉维护合法建设“大空间”,力控违法建设“小空间”,全面营造网上网下管控意识全覆盖。

  “防”字当头,“拆”字托底,全面打好“两违”持久战。容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周密部署、严阵以待,不断完善落实控违拆违网格化管理机制,细化管理措施,强化联动机制,集中发力,联合作战,延伸执法末梢,下放执法权限,依托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整合一线执法力量,助力各乡镇力控违法建设行为。按照棋盘分工,责任到人,勤巡严控,对新增违规违法建设行为“零容忍”,同时采取“人工+智能”“地面+空中”巡查模式,充分利用无人机航拍等高科技手段,开展不间断、全方位、无死角、高频度的巡查,严防突击抢建行为的发生,保障巡查管控无缝对接。发现全县域内有“违法违建苗头性”群众,第一时间派出执法工作人员筑牢其思想防线,防微杜渐。

  容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坚持“依法、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各项制度,强化执法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执法力度,对违法违规建筑行为出重拳狠刹违建歪风,对违反新区建设规划私搭乱建、强占抢修的,坚决制止,依法拆除,确保违建零增长。面对私搭乱建、偷建抢建、无序建设等各类违法建设行为予以“亮剑”,组织开展集中拆除行动,县乡联动,部门协同,坚决对新增的违规违法建设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拆除”,杜绝群众侥幸心理,全力遏制违建势头,努力将群众损失减少到最低,努力形成以控为主、以拆促控局面,为雄安新区环境质量保驾护航。据了解,今年共拆除违建251处。

关键词:容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管控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