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刘树军元旦期间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和应急值守工作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1-01-08 09:44:00
分享:

  1月2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先后到雄安新区森林消防队、雄安高铁站、高铁站消防执勤点及雄县消防大队调研检查安全生产、消防应急值守工作。

  调研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刘树军指出,随着新区重点项目和片区开发建设加快推进,人流、物流、车流大幅度增加,尤其是进入冬季后,低温、风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多发,给安全生产、消防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带来更大的挑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调研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刘树军强调,已经开通运营的雄安高铁站是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交通先行基础设施,意义重大,作为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消防安全是重中之重,运营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维保,保证各类消防设施灵敏有效,有效预防和及时处置各类险情。

  刘树军强调,冬季是城市及森林火灾高发期,森林消防队伍要进一步加强执勤备战,积极开展带装巡逻;城市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消防安全工作,既要保障雄安站等重点场所消防安全,也要着眼元旦春节重点时间节点,研判形势、聚焦重点、解决难题,做到快速反应,尽最大努力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关键词:雄安新区,安全生产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