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1.2万余个岗位超1.6万人次 雄安大型招聘会6136人达成意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10-27 09:0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师豪)“2020年河北雄安新区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暨京津冀家庭服务企业对接洽谈会”10月24日在安新县成功举办。招聘会共有408家单位参与,提供就业岗位12193个,求职人数超过1.6万人次,求人倍率(岗位数量与求职者之比)为0.76,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136人,初步就业意向率33.6%。

招聘会现场。孙延明 摄

  本次招聘会由雄安新区管委会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中国华北家庭服务业人力资源市场、安新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求职者进入会场寻找合适工作岗位。孙延明 摄

  为方便求职人员,招聘会设置了11个招聘专区,分别为京津专区、事业单位央企国企专区、知名企业专区、家服专区、培训学校专区、人力资源专区、商业贸易专区、建筑环保专区、信息产业专区、酒店餐饮制造专区、综合类专区。会场内设立消毒通道,安排专人开展体温检测、二维码核验,并有专家和专职工作人员为参会求职人员提供就业政策咨询、求职指导等服务。


一名求职者正在认真填写个人信息。刘师豪 摄

  据了解,大会报名单位主要为在新区注册成立的各类用人单位、有意愿参与新区建设发展的企事业单位、京津冀家庭服务业等用人单位;求职人员为征迁地区劳动力、退役军人、新区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转型升级企业员工、城镇失业人员和社会各界优秀人才等各方面求职人员。其中,京津冀家庭服务业单位达成30个对接合作协议,计划帮助3600余名新区当地征迁群众未就业人员、贫困妇女赴京津家政服务领域实现就业。

  据统计,用人单位当天共收取有效人才简历18247份,其中本科及以上人才简历3164份、专科及以下简历15083份;雄安新区当地求职者占91.4%,其他地区占8.6%。

求职者正在招聘会展板前了解用人单位信息。刘师豪 摄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获悉,当前雄安新区一大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释放出了大量就业岗位,当地用工企业招聘岗位占到73%,给各类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就业机会和发展平台。

  为助力新区征迁群众就业需求,本次招聘会将区域内有就业意愿的人员作为就业服务重点,共征集到适合本区域劳动力的就业岗位6700余个,岗位涉及建筑、家政服务、绿化、机械、酒店餐饮、信息服务等专业,为当地劳动力就近就业和成功就业提供了便利条件。

  此外,大会发挥“互联网+”优势,利用“河北人才网”线上招聘平台,打造雄安新区劳动力网上就业市场。企业线上发布招聘信息、搜索简历,求职者线上查询岗位信息、注册投递简历,有效地提高了大会供需双方交流效能。

关键词:雄安新区,招聘会,就业责任编辑:刘师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