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即将转入地上施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4-22 17:03:00
分享: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一标段施工现场。霍少轩 摄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刘师豪)塔吊和吊车正在紧张作业,汽车泵伸出的长管不断喷涌出混凝土,800多名工人穿梭在工地的脚手架上……位于容东片区西南部的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一标段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一标段施工现场。霍少轩 摄

  “项目的地下主体结构预计月底全部完成,整体即将转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中建三局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一标段计划总监杜鑫告诉记者,“尽管施工受到了疫情影响,但是项目部在有关单位的支持帮助下,能够保证在计划工期内顺利完成节点目标。”

  杜鑫介绍,一标段将建成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约8.52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约4.17万平方米,会展最大承办容量为3000人,投入使用后将有力补充新区近期急需的各项商务服务配套功能。

夜间的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一标段施工现场。刘淼 摄

  作为雄安新区2019年首批开工的建设项目,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对新区建设具有标志性意义。除会展中心外,还将建设商务办公、酒店、公寓、幼儿园等,承接首批疏解而来的北京非首都功能单位,满足中长期进驻新区各类人才的居住、办公、商务活动等需求。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一标段的建筑工人正在搬运木胶合板。刘淼 摄

关键词:雄安新区,项目建设,商务服务中心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