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高速交警容城大队2小时破获交通肇事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0-04-02 11:23:00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2020年3月27日8时30分许,高速交警容城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从一辆拉运废铁的重型半挂货车上掉落下来的废铁,将其驾驶的车辆及所拉运的挖掘机砸坏,无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报警人通过鸣笛等方式示意对方停车未果,遂报警求助。

被砸车辆停在应急车道内等待交警处理。

  接警后,容城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吕思祥带领辅警白冰迅速赶赴现场。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冀F牌照的红色解放牌重型半挂货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车辆前挡风玻璃有一部分破碎,挂车上所运载的挖掘机有部分砸损。

  大队民警根据现场散落物及当事人描述,确定肇事车辆是一辆红色重型半挂货车。为及早破案,民警通过调取沿线监控图像,并依托卡口、数据分析、卫星定位查找车辆,调取车辆通行信息,划定排查范围,从而判断其所驾驶车辆行驶方向。最后,结合道路运输车辆卫星定位系统平台,分析车辆通行轨迹数据,缩小排查范围,于当日10时40分许锁定该车辆为车牌号晋B牌照的红色重型半挂货车,并与其驾驶员取得了联系,劝其归案。至此,大队民警以高度的责任心,在2小时内迅速破获了交通肇事案件。

当事人赠送锦旗给高速交警容城大队表示感谢。

  后经民警了解情况得知,肇事司机在正常行驶过程中,并不知道自己车上有东西掉落,更不知道砸坏了其它车辆。

  鉴于肇事司机并无犯罪故意,并不构成逃逸行为,民警对该案件进行了调解结案。

关键词:雄安新区,交通,肇事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