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雄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开展首基试点

来源: 人民雄安网  作者:乔军 刘亚洲
2020-03-31 11:18:36
分享:

  雄安新区雄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今日在高碑店张六庄镇开展首基试点,标志着服务雄安新区的大型电力工程开工在即。这是落实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和服务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的又一重点工程,计划2022年建成投产。

首基试点现场。王玮琳摄

  雄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雄安高铁及昝岗组团的重要电源支撑,将新建安装2组100万千伏安主变压器,建设500千伏出线间隔4个,以及至保北、霸州500千伏变电站各2个。项目新建线路17.5公里,总投资4.8亿元。

  根据雄安新区电力专项规划,新区境内不建设大型电源,电力主要通过电网从区外送入,通过500千伏变电站向新区内220千伏电网供电。

首基试点现场。王玮琳摄

  雄安新区雄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区域内包含雄安高铁牵引站在内的一级负荷和大量商业负荷,对保证区域用电安全具有重要作用。同时,该工程对满足雄安地区负荷增长需求,构建雄安新区坚强主网架和新一代电力系统,保障新区建设发展用电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雄安新区,雄东,电力工程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