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总投资约14亿 雄安绿博园雄安园将启动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明越
2020-03-10 08:51:00
分享:

雄安新区千年秀林。资料图

  长城网雄安讯(见习记者 李明越)近日,记者从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获悉,《河北雄安绿博园雄安园建设工程及配套设施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公告》已对外发布。公告显示,该项目总投资约14亿元,占地约11500亩。

  该项目位于雄安新区容城县东侧,容城北侧,北起南拒马河右岸,南至容东城市组团,西起贾光乡,东至京雄高速。建设内容包括雄安林、雄安展园、公共区域、临时绿化四部分区域,占地约11500亩。是起步区南北中轴线上北侧重要景观门户。具体包括区域内的绿化栽植、景观水系、浇灌系统、景观地形、临时绿化、园路系统及市政配套、广场铺装、景观小品、城市家具、雄安展园、功能建筑、弱电工程、线路改迁工程、智慧城市等内容。

  据了解,园区的建设整合生态、游憩、文化、应急避难等综合功能,布局商业休闲和文化体验场所,打造绿博园内重要景观节点。营造生态优美、环境宜人的绿色空间,满足游客不同户外休闲游憩活动和景观游览的需求。建设河北省绿博园,展示燕赵大地秀美风光与历史文化底蕴。同时,营建森林基底,为未来国家绿博会申办和营造奠定基础。

关键词:雄安新区,绿博园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