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信息发布

雄县发布关于继续强化细化社会网格化管控的通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0-02-29 17:49:04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雄县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效果逐步显现。但伴随着各类行业、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更加频繁,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复杂严峻。疫情防控还容不得有丝毫松劲懈怠,要坚持“外严内优”,继续强化细化措施。雄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继续强化细化社会网格化管控的通告

  《通告》显示,所有村、小区100%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外省(市)返回雄县人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100%纳入属地疫情防控网格化管控;所有复工复产企业,100%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严格落实卡口问询登记工作,做到全天候无死角,严防死守,来人100%查体温、查身份、查来历、查去向;对出租屋房东和承租人100%排查到位、宣传到位、联系登记到位、管控落实到位。

  《通告》要求,村、小区、单位出入口处一律设立检查卡口,组织专门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做到体温检测全覆盖。非本小区、本楼栋、本村的车辆、人员一律不得入内。正常出门上下班人员,凭有效证件进出,并做好体温检测。快递公司、外卖等一律送至指定区域集中存放管理,由住户自行领取。所有隔离管控措施一律严格执行。凡是外省(市)返回雄县人员,要第一时间问询了解其最近15天的居住史、旅行史、接触史,并作好登记隔离,及时向属地乡镇(社区)或归属企业报备。有归属企业的,由企业负责安排隔离场所;无归属企业的由属地乡镇(城区)安排居家隔离,一律隔离14天。涉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人员必须进行定点集中隔离。  

  《通告》要求,外省(市)返回雄县人员一律不得私自隐瞒个人和亲属与疫情有关的信息,要主动向自己居住地村、社区报告近14天活动踪迹,对于故意隐瞒自己来自重点地区、患有新冠肺炎、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史等情况,造成疫情蔓延扩散的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对外省(市)返回雄县人员一律不得私自提供住宿场所。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向外省(市)返回雄县人员提供住房、租房和擅自容留居住,对违反规定的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通告》指出,有下列行为的一律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拒不听从乡镇(社区)和包联单位、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管理劝阻,聚众闹事的人员,由公安机关依法严肃处理;对造谣、传谣者,由公安机关依法严肃处理;对有外省市居住史、近期旅游史、途经史、务工史、与有疫情的地区人员接触史,不主动报告或故意隐瞒,造成严重后果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严肃处理;对患有或明知疑似感染“新冠肺炎”人员,拒不执行检疫、强制隔离、隔离治疗者,由公安机关依法严肃处理。

  雄县将持续执行有奖举报制度,望广大居民群众继续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监督举报力度,协助工作人员做好政策宣传等工作,切实在全县范围内形成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雄安新区,疫情防控,雄县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