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信息发布

投资约1.77亿 雄安新区雄安站将建CEC停车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明越
2020-02-29 17:07:56
分享:

雄安新区首个CEC停车场——雄安市民服务中心P1停车场。资料图

  长城网雄安讯(见习记者 李明越)记者从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获悉,《雄安站CEC停车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勘察、设计招标公告》日前已对外发布。根据公告,雄安站CEC停车场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6.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77亿元。

  公告显示,该项目位于雄安站南北两侧,总占地面积约16.7万平方米。其中南侧停车场北至E4路、南至E23路、西至N4路、东至N6路,用地面积约8.8万平方米,北侧停车场北至E2路、南至E3路、西至N3路、东至N5路,用地面积约7.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场、服务用房、设备用房、物流场地和与雄安站连廊工程及安全、监控、景观绿化等附属设施。项目总投资约1.77亿元,其中工程费约1.38768亿元。

  CEC的全称为City Exchange Center,即城市交换中心,是由雄安新区创新提出的概念,是一种创新的交通基础设施,目前雄安市民服务中心P1停车场就是一个初级的CEC,未来雄安新区将会对CEC进行分级和完善,将CEC打造成为城市交通调节的重要手段。

  根据功能定位,CEC除了具备基本的截流(非清洁能源车辆)、停车、换乘功能之外,还将具有商业、餐饮、娱乐、休闲、物流、公交服务、汽车服务等综合化功能,实现信息交换、智慧交换、物流交换、文化交换,使之成为未来城市的一个活力点。

关键词:雄安新区,雄安站,CEC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