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安新县:基层党员冲在前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2-03 10:02:00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刘师豪)疫情当前,防控工作刻不容缓。日前,记者从雄安新区安新县县委办获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新县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安新县县委办供图

  “因工作需要,所有科室人员全部正常上班,取消休假。”大年三十前,安新县医院的每一名医务人员都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本应享受阖家团圆的他们,没有任何抱怨,第一时间便回到了各自的岗位上。据了解,作为抗击疫情的重点单位,安新县医院连续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推进会,做好相关工作部署。

  “看到照片也挺开心挺自豪,谢谢孩子爷爷奶奶给孩子们录的视频,让我和孩他爸能安心工作。虽然自己出力很小,但能给社会付出一点点也觉得值了。”这是安新县一名医务人员在大年初二发在朋友圈一条动态。短短的几行字,虽有牵挂,却未见退缩。

安新县志愿者们坚守在村口的一处疫情防控检查站。王哲供图

  在安新县安新镇,所有党员干部全部取消休假,在春节前就回到岗位坚守。包村干部火速入村,与村两委统计台账、了解返乡人员情况并及时上报,各村做到实时监管、动态跟踪,保障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井然有序开展。各村的两委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带头组建志愿者队伍,在村口主要街道设置多个疫情防护检查站,全天候值守,排查并登记进出车辆,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志愿者队伍的付出让各村百姓深受感染,村民们纷纷上交《请战书》,主动要求分配防疫任务,还积极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安新县王家寨村志愿者们相互测量体温。刘师豪 摄

  在安新县端村镇,通过召开联防联控工作会,使镇村党员干部形成合力。各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通过广播、悬挂条幅、包村领导入村等形式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知识,每天不间断广播,保证各项防治工作落到实处。据了解,端村镇各村共设置检查点41个,每个检查点有2至3名党员,村民代表和志愿者主动请缨,负责外来人员体温测试和登记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也得到当地村民的大力支持,他们出资出力,主动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检查站提供了车辆、空调、体温计、口罩、食品等各类物资。

在安新县宋庄村村口,志愿者对进村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刘师豪 摄

  针对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新县教育局迅速落实相关部署要求,1月28日,该局有关负责人对县内培训机构和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进行实地督导检查,未发现有开业营业情况;对局分包的育德花园小区和老教育局小区的设岗、排查工作进行检查,目前两小区门口和关键位置均已设立了检查点,老教育局小区的排查工作已经完成,育德花园小区的排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安新县教育局督导县内培训机构。安新县县委办供图

  市场的稳定,连着人心的稳定。市场的秩序,也关乎着社会的秩序。为维护好抗疫时期的市场秩序,安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主动约谈了县内重点食品药品经营企业,并对各经营单位进行提醒告诫。安新县各企业也主动作出承诺,将严格遵守国家相关管理政策和法规,依法经营,积极组织货源,丰富食品药品品种,满足市场供应,做到明码标价、绝不哄抬物价、不囤积居奇,确保市场秩序稳定。

安新县一大型超市内,不同种类的蔬菜新鲜且供应充足。刘师豪 摄

  安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做好监督,如发现市场监管领域存在违法行为,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安新县市场监管局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切实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关键词:雄安新区,疫情防控,安新县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