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北海幼儿园项目已封顶 “三校一院”最近进展来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文宾
2020-01-18 21:38:19
分享:

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正式封顶。北海幼儿园供图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孙文宾)1月18日,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之一的北海幼儿园项目正式封顶。

  “项目的设计理念延续了‘红墙绿树白塔边’的历史传承,项目地上建筑主要功能为幼儿园教室、办公、厨房、食堂、图书馆、机电用房、库房等,地下室主要功能为消防水池。”中建八局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项目经理尹建介绍说,“我们项目按要求达到了绿建三星标准,规划用地面积59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495平方米,预计2020年6月投入使用。这也是‘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中最早实现封顶的。”

  “三校一院” 交钥匙项目即北京市采取“交钥匙”方式在雄安新区建设高水平幼儿园、小学、完全中学、综合医院各1所,由北京市负责投资建设,已于2019年9月20日全部开工,建成后移交雄安新区,由雄安新区委托北京一流的教育集团、医疗集团进行管理,目前确定由北京北海幼儿园、史家胡同小学、北京四中和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提供办学办医支持。

  据了解,北海幼儿园在设计建设上有很多贴心设计。根据设计方案,幼儿园内专门有风雨亭、玻璃盒子,不受天气影响,孩子都能站在里面观察外面刮风下雨等,作为异常天气的活动场地;多功能厅里配备舞台、后台等,便于组织孩子表演节目;入口附近设置家长之家,家长在这里可以看到园区的实时监控,如厨房,活动室,室外活动场地;同时还有贯穿、连接各空间的走廊,走廊拓宽至5米,形成中庭,长度达48米,连接各个班级活动室,小朋友可以在里面做游戏、打羽毛球、骑自行车。

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规划效果图。北海幼儿园供图

  据介绍,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西北片B地块。将新建一所全日制9班幼儿园,每班不超25人,招生规模不超225人。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将秉承北海幼儿园的办学理念,在新区建设具有实验性、示范性的幼儿园,促进学前教育均衡发展。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是雄安新区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对新区教育和医疗体系建设具有示范性和引领作用。北京通过“交钥匙”方式,为新区引入优质教育、医疗卫生等资源,支持新区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建设优质共享的公共服务设施,是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的重要举措,也是增强新区承载力、集聚力和吸引力的重要前提。

关键词:雄安新区,三校一院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