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开创全域旅游“雄安模式” 雄安将建设旅游创新发展示范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1-08 14:36:17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见习记者 刘师豪)日前,记者从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获悉,雄安新区将建设全域旅游智慧平台项目。该项目计划依托雄安云建设面向政府管理的智慧管理平台和面向游客服务的智慧服务平台,为全新区旅游应用建设及资源整合提供数据支撑。

白洋淀景区风光。资料图

  据了解,智慧管理平台具有采集旅游业态资源、监测游客数量、监测投诉及处理情况、应急指挥、监测车流量、发布统一信息等功能;智慧服务平台以手机 APP、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向游客提供全面的、立体的旅游信息和旅游咨询服务,满足游客行前、行中、行后的各类需求,为游客提供全程个性化、便利化的旅游服务。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河北省高度重视新区旅游发展,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以全域旅游为理念的高品质现代服务业融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管理运营的每一个环节,推动建设高标准的现代城市休闲系统,开创全域旅游“雄安模式”。

  《河北省旅游高质量发展规划2018-2025年)》提出,结合雄安新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的城市定位,建设高标准的现代城市休闲系统,塑造优质的旅游服务品牌,打造成为世界旅游城市、全球旅游创新中心、京津冀旅游新枢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雄安样板。

  《河北雄安新区旅游发展专项规划(2019—2035年)》提出,旅游业有效服务雄安新区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任务,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雄安新区建设文化和旅游有效融合、全域旅游管理体制改革和生态旅游创新发展的先行先试区,建设中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京津冀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和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发展目标。

  2019年10月,全省旅游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以构建环首都旅游圈为重点,加强与京津旅游产业对接,积极推动旅游资源共建共享,加快建设雄安新区旅游创新发展示范区、张承国际冰雪运动休闲区和各具特色的全域旅游示范区,扎实创建长城、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试点,努力构建联动发展、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京津冀全域旅游空间新格局。

  过去的一年,在新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雄安新区的旅游工作取得了持续快速发展,有力提升了新区的参访接待能力和水平,充分展现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随着雄安新区重点工程建设和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的不断推进,雄安全域旅游的品牌将更加响亮。

关键词:雄安新区,旅游工作,智慧平台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