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总投资约317.73亿元 雄安容东片区多组团将启动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明越
2019-12-26 14:57:18
分享: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施工现场。杜亚辉 摄

  长城网雄安讯(见习记者 李明越)记者从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获悉,雄安新区容东片区C组团、D1组团、D2组团、E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的招标公告日前已分别对外发布。根据公告,四个项目总投资约317.73亿元,地上总建筑面积不小于382.35万平方米,安置住宅总建筑面积不小于308.2413万平方米。

  四组团项目均位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内。其中,容东片区C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在C1-01-01城市公园绿地以东,N18路以西,S333路以北,C1-01-01城市公园绿地铁路以南。项目总投资约为82.64亿元,地上总建筑面积不小于100.89万平方米,安置住宅总建筑面积不小于83.7723万平方米。

  容东片区D1组团安置房及其配套设施项目规划范围东至N5,西至N19,南至E1、北至N19、E11。项目总投资约为87.90亿元,地上总建筑面积不小于103.69万平方米,安置住宅总建筑面积不小于85.1295万平方米。

  容东片区D2组团安置房及其配套设施项目位于N24路以西,N22路以东,E1路以北。项目总投资约为57.26亿元,地上总建筑面积不小于68.3万平方米,安置住宅总建筑面积不小于53.8965万平方米。

  容东片区E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位于N6路以西,N19路以东,E1路以南,E3路以北。项目总投资约为89.93亿元,地上总建筑面积不小于109.47万平方米,安置住宅总建筑面积不小于85.443万平方米。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先期启动建设的片区之一,位于容城县城以东、启动区和现状荣乌高速以北、津保铁路以南、张市村以西。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率先落实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支撑启动区开发并探索新区创新开发模式的先行区,同时承担着新区首批征迁居民的安置任务。当前容东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展开,作为雄安新区一主五辅的重要组成部分,容东片区将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求,践行“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理念,努力打造成为宜居宜业新城区、协调融合先行区、绿色智能示范区。

  据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容东片区安置住房项目的建设实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项目规划以“绿色出行、文化传承、韧性发展、包容复合、低碳智能”为原则,住宅全面采用绿建二星标准,鼓励装配式结构;大力推行智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标准,通讯设施实现5G全覆盖;生活垃圾统一分类管理。配套设施建设强调分层次布局,构建“15分钟-10分钟-5分钟”的社区、邻里、街坊生活圈,形成多层级、全覆盖、人性化的基本公共服务网络。引入北京优质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优质资源,提升整体服务水平,让老百姓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作为当前雄安新区老百姓密切关注的项目,容东片区安置住房项目建成以后,必将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随着首批居民的迁入,容东片区的城市功能将逐步完善,城市风貌与生活氛围将初步显现,对下一步起步区、启动区建设形成有力支撑,为更好地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安置房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