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国际篮联三人篮球挑战赛雄安站顺利闭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9-08-25 16:04:00
分享:

国际篮联三人篮球挑战赛比赛现场。组委会供图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8月24日晚,2019国际三人篮球挑战赛(雄安站)在雄安新区容城县三贤广场顺利闭幕。

  自8月23日开赛以来,来自世界各国的16支男子球队在赛场上展现了国际高水平的篮球技术和水准,为雄安人民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篮球盛宴。经过2天25场比赛的激烈角逐,荷兰的阿姆斯特丹、沙特阿拉伯的吉达两队一路“过关斩将”会师决赛。经过20分钟的精彩对决,比分最终定格在15:16,吉达队以1分优势摘得本次赛事桂冠。

国际篮联三人篮球挑战赛比赛现场。组委会供图

  本次赛事是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举办的首次国际比赛,是一次高级别、高规格、高水平的国际篮球赛。本次赛事的举办为拓展雄安新区国际大众体育文化交流,推动全民健身向更高层次发展提供了有效的平台。雄安新区以此次赛事为契机,积极推动雄安新区体育文化事业的发展,着力打造雄安新区体育名片,向世界展示雄安新区的良好形象,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助力。

现场观众。组委会供图

  据介绍,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挑战赛(雄安站)与“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同级,由中国篮球协会指导,雄安新区管委会、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大球运动管理中心、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承办,容城县人民政府、河北省篮球协会协办,河北引航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闭幕式上,主办方为冠、亚军举行了颁奖仪式。

关键词:雄安新区,三人篮球,国际篮联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