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河北雄安新区举办“八一”双拥文艺演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9-08-02 11:08:00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霍少轩)8月1日,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河北雄安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双拥文艺演出在安新县白洋淀文化广场礼堂举行。三县驻军单位代表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干部职工、三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代表及三县退役军人、优抚对象4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文艺演出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据了解,演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强军战歌》为开场,再到《红旗飘飘》《超越梦想》,最后以《我和我的祖国》为结尾,用歌舞、朗诵、乐器独奏的方式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中国人民从战火纷飞的年代一步一步走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向人民子弟兵致以节日祝福的同时,激励新区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和广大干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新区建设发展伟大事业。

对消防应急救援单位进行遍访慰问。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大力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到来之际,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同志在新区带头开展双拥慰问,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及三县、乡镇党委政府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双拥慰问活动,驻新区相关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启动了一系列专属优待服务,村(居)委会精心组织退役军人和军属座谈会、优抚对象帮扶解困活动,积极营造军地一家人、军民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对退役军人进行走访慰问。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与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对新区驻军单位、消防应急救援单位进行了遍访慰问,组织协调相关方面力量及中小学生重点对建国前参加革命的烈属、牺牲病故军人家属、老复员军人、残疾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进行走访慰问,并通过发放慰问信、邀请老战士讲述亲身经历、组织瞻仰烈士陵园、举办“八一”文艺演出等方式,因地制宜开展双拥宣传和国防教育,潜移默化开展雄安新区红色基因熏陶,激发广大军民跟党走、爱祖国、强国防的饱满热情。

  下一步,新区及三县将秉持“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理念,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退役军人管理机构建设,强化日常管理服务,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加强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动员社会各界在更多行业、更大范围推动军人、退役军人享受公共服务优待,不断提升军人、退役军人尊崇感、荣誉感。

关键词:雄安新区,双拥慰问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