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头条

许勤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9-08-02 09:35:15
分享:

  ​7月31日,省长许勤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工作,并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他强调,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河北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我们要把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雄安新区作为主题教育的现实课堂,以强烈的“四个意识”和坚定的“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工作推进,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建精品工程,举各方之力建千秋之城,聚全球之智建未来之城,努力创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标杆。

  7月31日,省长许勤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工作,并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这是许勤到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建设工地,实地检查工程进度,现场解决困难问题。 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当前,雄安新区正由规划阶段转向全面建设阶段,交通路网、生态治理、基础设施、绿化造林等领域20多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一批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陆续开工。许勤来到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建设工地,实地检查工程进度,现场解决困难问题。今年1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雄安新区,通过大屏幕连线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建设工地现场,希望建设者确保质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如今,这里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雄安站土方工程已全部完成、桩基工程完成97%、劲性钢柱安装完成50%,京雄城际全线路基、桥梁、隧道工程已分别完成59%、69%、81%,明年底将如期实现全线通车。许勤到建设工地亲切慰问建设者,勉励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殷切嘱托,当好千年大计的“开路先锋”。要把质量和安全贯穿于项目建设全过程,采用最先进技术工艺标准和节能环保材料,建设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体现雄安标准、彰显雄安质量。要坚决守住廉政底线,强化项目资金审计,建设“廉洁雄安”。要加强项目台账管理,紧盯项目开工计划,加快推进前期工作,科学有序抓好年度重点项目的实施,提前做好明年重点项目的研究谋划。

  7月31日,省长许勤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工作,并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这是许勤到南拒马河防洪工程现场,实地检查工程建设和防汛工作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主汛期,许勤来到南拒马河防洪工程现场,实地检查工程建设和防汛工作情况。许勤指出,保障新区安全度汛是河北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强化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对所有防汛备汛工作进行“回头看”,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特别是8月上旬有新一轮强降雨过程,要严密防范,进一步强化上游水库和白洋淀联合调度、流域联动防御,确保雄安新区防汛安全万无一失。

  随后,许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防汛等相关工作研究调度。

  省领导袁桐利、陈刚、李谦参加有关活动。

关键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未来之城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