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文化雄安,创赢未来” 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雄安赛区 暨2019雄安文化创意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9-08-01 09:20:54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为进一步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北京与河北雄安新区的文化交流,推动河北雄安新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7月30日,以“文化雄安,创赢未来”为主题的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雄安赛区暨2019雄安文化创意大赛决赛在雄安工业设计研究院举办,来自行业协会、投资机构、文创银行、文创园区及孵化器、文创企业、新闻媒体等百余人到场观赛。

图为“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雄安赛区暨2019雄安文化创意大赛”现场。霍少轩 摄

  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在致辞中表示:“无文化传承无雄安未来“,文创要回望历史,雄安文化内容丰富、特色鲜明, “容城三贤、“宋辽榷场”、“雁翎队”等,都是文创产业发展的丰厚滋养和源泉;要深植现实,从鲜活的实践中汲取营养,记住时代的脉动,反映最生动最真实的细节,作品就会有旺盛生命力;要畅想未来,以最先进的理念和最先进的技术推动文化创意与创新设计产业加快发展;要回归实用,贴近受众衣食住行娱实际需要,体现文化创意产品的艺术性、趣味性和实用性。雄安将认真学习此次文创大赛各方特别是优胜选手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为文化创意产业的开花结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图为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雄安赛区授牌仪式。霍少轩 摄

  据了解,本届文创大赛自2019年6月28日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吸引了京津冀地区和来自深圳、合肥等全国各地的团队参赛。参赛项目围绕创意设计、非遗及IP开发、旅游产品和其他项目等进行创作。经过筛选审核,最终共有12支团队脱颖而出,进入雄安赛区决赛。

图为“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雄安赛区暨2019雄安文化创意大赛”颁奖仪式。霍少轩 摄

  决赛邀请了行业专家、文创投资人及创业导师担任评委。比赛采用7分钟项目路演+5分钟专家评委互动提问的形式进行。最终,北京旅居四方科技有限公司“向星房车旅行”项目荣获一等奖,深圳市笔下文创文化用品有限公司“笔下轮回笔”、北京陶冶极地探索科技有限公司“挑战无人区”荣获二等奖,保定市中共党员日记博物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核棋”、雄安新区安新县“冰焰多功能羽绒裤”和“张建青芦苇工艺画”荣获三等奖。

  据大赛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旨在整合创新创业要素,激发雄安新区文创活力,推动雄安新区文创产业蓬勃发展。赛后,雄安新区将为获奖单位或个人、相关投资机构提供赴雄安新区和北京考察交流、项目投资对接、项目孵化、人才经济政策扶持、入驻雄安文创产业人才库等特色创业服务。

关键词:雄安新区,文化创意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