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攻略已做好!雄安这场艺术盛会你得来……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9-04-24 08:51:00
分享:

  两天后,

首届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将在雄县举办!

雄安非遗展演

看特色文化精品

文化旅游资源推介

古玩、书画、仿古石雕

  ……

多个展览精彩不断

徜徉着千年的文化

品味雄安的魅力

近距离感受灿烂的雄安历史文化机会来啦

  雄州文化艺术节都能看什么?

这个攻略带你全面了解

  无文化传承,无雄安未来。首届“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的举办,将进一步培树雄安特色文化品牌,提高全域文化的整体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人民增收和大众创新创业,彰显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活力与魅力。

  - 主会场展览:

  五大博物馆齐聚雄州: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首都博物馆、天津博物馆以及河北博物院——感受中华五千年的文化底蕴。

  中国国家博物馆

  故宫博物院

  首都博物馆

  天津博物馆

  河北博物院

  在雄安

  一次就能让你感受中国五大博物馆(院)的风采

  中国国家博物馆文创产品龙型金步摇夜光书签(蓝)、匽侯盂“月光宝盒”便携式茶具套装、陆羽白瓷茶具套装、芙蓉双鹭保温杯、王的手创S型玉龙项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魔方将亮相文化节。

  《咫尺千里江山如画》礼盒套装、千里江山真丝团扇、《紫禁城·营造》和纸胶带礼盒、天子御批红包、迷你故宫小猫猫摆件、烫金星空女性折扇等故宫博物院的文创精品将在文化节上呈现。

  首都博物馆的本次的展品有前世伯矩鬲、今生牛笑笑、帕、巾、包、伞、扇、《再会多穆》系列文创产品、《鸟鸣应节芳》系列文创产品、《福祉绕平安》系列文创产品、《番莲雅趣-多穆壶》系列文创产品、《番莲雅趣-多穆壶》系列文创产品。

  天津博物馆展品有太保鼎书桌、掐丝珐琅玉壶春瓶屏风、雪景寒林屏风、葫芦青瓷杯、兔毫匏盏、蝙蝠纹磬银饰等。

  孩儿垂钓熏香盘、汉代纹饰大爆炸针线盒、长信宫灯仿制品、“龙飞凤舞”大方巾、虎嬉鹿系列、萌版长信宫灯系列、“如意和美”女红套装、“雀妆”系列、Q版说唱俑系列等河北博物院精品文创产品也会亮相

  各种非遗项目现场展演、旅游资源推介及文艺晚会、古玩珠宝鉴赏,以及其他文化精品的展示。

  - 四个分展区:

  分别有仿古石雕分展区、书画分展区、珠宝分展区、影视文创分展区。

  - 三大论坛:

  分别涵盖具有大师鉴宝的古玩论坛、探讨中医发展新思路的中医康养暨扁鹊医学传承论坛、展示珠宝设计工匠精神的珠宝论坛。

关键词:雄安新区,文化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