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又一片“雷锋林” “永恒的丰碑”巡展走进雄安新区

来源: 人民雄安网  作者:
2019-03-27 15:30:00
分享:

  铲土、扶苗、培土、浇水……26日上午,随着一棵又一棵树被种下,雄安新区多了一片“雷锋林”。

  当天,“永恒的丰碑”巡展系列活动首次走进雄安,辽宁抚顺雷锋纪念馆馆长李强一行,来到位于“千年秀林”9号地块的雄安中铁一局二公司园林绿化分公司,宣讲雷锋精神。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陕西省总工会副主席窦铁成,中铁一局相关负责人、中铁一局二公司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永恒的丰碑”巡展走进雄安新区。

  “永恒的丰碑”巡展活动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进行的雷锋精神宣讲、展览系列活动,现已走进70多个城市,观展人次超过200万。本次展览由“光辉的一生”、“馆藏揭秘”、“新时代如何学习实践雷锋精神”三个部分组成,通过丰富的照片,详实的资料,生动再现了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让雄安新区一线建设者对雷锋精神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了解。

  青年志愿者宣誓。

  巡展结束后,李强向中铁一局二公司园林绿化分公司青年志愿者授“中铁一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旗”,全体志愿者现场宣誓学习并践行雷锋精神。随后,大家在“千年秀林”中植下“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林”(即“雷锋林”)。

  在“千年秀林”中植下“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林”。

  李强表示,选择来雄安巡展,就是“要把雷锋精神带到雄安新区建设一线来,通过雷锋精神的宣讲,通过‘雷锋林’植造,让雷锋精神在雄安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雷锋精神融入新区建设者的工作生活中,为新区建设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他还希望用雷锋精神鼓舞新区人民和建设者,努力建设一个造福子孙后代的未来之城。

  中铁一局2017年起就投入到了雄安新区建设中,承建了“千年秀林”9号地块一期造林项目、10万亩苗景林项目、育苗项目及安新县秋季造林项目,总造林面积为26254亩,栽植苗木共计约540万株。

  “我们从土建到植树绿化,希望在雄安这个新的环境里,用雷锋钉钉子的精神,干一行专一行,证明我们不仅土建可以干好,绿化也可以干好,雷锋精神可以帮助我们在雄安做好建设者。”中铁一局雄安建设者小贺告诉记者。

  中铁一局雄安建设者田京利说,“听了讲解后,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又多了一些,雷锋精神不止是无私奉献,还有责任和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从小事、从身边事做起,为新区建设贡献微薄之力,用双手建设美丽新雄安。”

  中铁一局二公司园林绿化分公司员工纷纷签名承诺践行雷锋部分精神。

  “听了讲解很感动,雷锋的学习能力很值得我学习。我们在建设的‘千年秀林’工程,是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打基础,这就需要我们以雷锋精神在这里踏踏实实干,干的过程中还要学习创新。”中铁一局二公司员工杨方说。杨方的同事柳旺对雷锋的无私奉献很有感触,“现在很多年轻人,工作只关心发多少钱,干多少事。作为新区建设者,我们就需要有奉献精神,有责任感和使命感。”(施云娟)

  李强向中铁一局二公司园林绿化分公司赠送雷锋铜像。

  当天,李强还为中铁一局二公司园林绿化分公司赠送了雷锋铜像和书籍,希望他们循着雷锋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不断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施云娟)

关键词:雄安新区,永恒的丰碑,雷锋林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