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首届白洋淀文化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全球作品征集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9-01-08 17:32:19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霍少轩 摄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1月8日上午,由安新县委、县政府主办,安新县人社局、鱼说科技、中建三局等共同承办的的首届白洋淀文化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参赛作品全球征集令启动仪式在安新县举办,为期60天的大赛创作期正式开始。

  中央美术学院产品设计副教授胡汉华,天津城建大学城市艺术学院院长张小开,中国人民大学文化艺术策划研究所副所长王鹏,红色文化专家,全国著名党史军史专家、北京总后勤部后勤学院教授刘高平等,清华大学著名设计师姚建伟等11位国内设计大师、文化名人、IP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将参与整个大赛作品的评选。

  届时参赛者可通过首届白洋淀文化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官网、猪八戒平台、以及中国第一旅游网平台查看大赛相关信息或进行报名。专家评审团将根据提交作品的创新性、设计性、美观性,与白洋淀当地文化的融合程度,参赛作品的可实现程度,作品的社会、商业价值与可持续性、增值性进行打分,并最终评选出团队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个人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据悉,本届大赛以“再造、再生、再设计”为主题,旨在通过落地设计周、高峰论坛、研讨会等,和全球设计师一起探讨设计与土地与人的关系,汇聚设计和产业资源,孵化在地项目,重塑当地业态,为白洋淀打造有价值的文化IP,树立“白洋淀”文旅品牌,面向全球进行发声,为白洋淀新业态规划,提供有利支持。同时引进优秀人才,为产业转型提供解决思路。为有效将大赛设计作品作用于当地产业,本次大赛给予项目孵化落地配套服务,同时组织相关基金、企业支持优秀项目成果转化,进行资金补贴和定点采购。

  启动仪式上,中建三局与安新县旅游局、人社局分别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围绕此次大赛,中建三局根据大赛成果将重点跟进安新县文化旅游、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等项目,通过开发建设项目推动安新县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带动当地居民创业就业,助力安新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人口就业。

  来自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安新县委、县政府的相关负责人,及活动承办方多位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关键词: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