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雄县至苟各庄等三乡镇过渡性公路大修完工 车程缩短一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8-11-07 10:35:42
分享:

道路主体现场。雄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 通讯员 朱峙委)11月6日,记者从雄县交通运输局获悉,10月31日,雄县县城至苟各庄等三乡镇过渡性公路大修改造工程主体完工。据了解,路修通后,三个乡镇到雄县县城的车程将至少缩短一半。

  《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出台后,原任丘市苟各庄、鄚州、七间房等三个乡镇由雄县托管。由于雄县县城通往三乡镇的道路通行状况较差,为方便县城及三乡镇干部群众互相往来,雄县县委、雄县县政府决定建设雄县县城至苟各庄等三乡镇的过渡性公路。

  据了解,该项目全长13.036公里,其中主线路线长11.104公里,支线路线长1.932公里。总投资两千余万元。该路按四级公路标准设计,路基宽6.5米,路面宽5米。

正在完善的景观点。雄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路修通后,三个乡镇到雄县县城的车程,至少缩短了一半。”雄县交通运输局负责质检安全的王彬说到。公路穿过的雄县马召、郑召、宗家佐三个村庄,都设置了景观点,配置亭子、座椅、展板。雄县交通运输局表示将来还会安装健身器材、宣传栏等。

  召村87岁的马书绅老大爷说,以前这路好多大坑,汽车跑不起来,自行车更颠簸。现在到县城二十多分钟就到了,连上了大广高速白洋淀支线,去新区更方便了。

  “想不到,不到三个月时间,进村的道路重修了、有亭有花,美丽乡村范儿越来越浓了。”几名常年在外务工的村民回乡看望激动地说到。

雄县县长杨跃峰施工现场踏勘调研。雄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该工程任务重,工期紧。雄县县委、县政府领导多次实地调研,各部门全力配合,业务人员盯守现场,抓质量、控工期、抓环保、抓安全生产,保证了建设管理各项工作。

关键词: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