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见证雄马精神 2018雄安马拉松"无穷"爱心奖牌正式亮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8-09-06 17:08:21
分享:

2018雄安马拉松奖牌海报图。雄安马拉松组委会供图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记者从雄安马拉松组委会获悉,2018雄安马拉松奖牌于9月6日正式亮相于众。本届雄马奖牌的整体造型是一枚爱心的形状,由“∞(无穷)”符号为形衍生而出。流型线条勾勒出镂空的“无穷”型,在沿袭首届雄马奖牌的龙马形态的同时,宣示着这一座设立不久的新城未来会有无限种可能,也意味着将继续见证雄安马拉松的不断成长、壮大。

  “无穷”更加深刻的含义则是雄安新区蕴藏的无限可能。雄安新区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距北京、天津均为105公里。它所在的京津冀地区极具发展潜力,在雄安将规划一个全世界从来没有过的城市,代表世界城市发展未来方向,这是新时代中国最新最美的图画。

  在细节处理上,奖牌下方则包含了雄安的三个地标建筑:雄安容和塔、迎宾门,建筑周围包围着的蓝色波浪代表美丽的白洋淀,意味着生态之城、绿色之城。在心型的奖牌下方,雄安容和塔呈螺旋型式,这个设计理念来自于容城的地标建筑——容和塔。奖牌下方还糅合容城迎宾门的标识。荣乌高速容城收费站进入容城县城,建有镌刻“北方服装名城”的迎宾门,时尚大气、威武庄严,迎着四海宾朋。

  “白洋五日看回花,馥馥莲芳入梦来”是对白洋淀的赞美,奖牌的设计加入了最有雄安特色的白洋淀风光,意味着雄安不仅仅是未来之城、智慧之城,而是大树成荫、林淀环绕、一派城绿交融的生态之城、绿色之城。

  马拉松奖牌不仅仅是对运动员的犒赏,更是一座城市的烫金名片。雄安这座未来之城的发展,将有“无穷”的可能,将会是整个中国智慧城市的烫金名片。

关键词:雄安新区,马拉松,奖牌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