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点赞!雄安新区七旬老人自制工具打捞白洋淀上游垃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文宾 2018-04-08 22:22:07

  长城网4月8日雄安讯(记者 孙文宾)“正能量满满的爱”“这个境界真是高”“真应该点赞,真是一个可敬可爱的人”“这种正能量就应该传出去”……

  4月7日,一组老人在白洋淀上游府河水中打捞垃圾的图片视频在朋友圈、微信群广为传播。视频中,肮脏的河面上漂浮着矿泉水瓶、食品包装袋、玻璃瓶等垃圾,一位近七旬老人使用自制工具将这些垃圾打捞。视频传出后,网友们纷纷为老人点赞。

老人在肮脏的府河中打捞垃圾。“天高任我飞”供图

  七旬老人自制工具打捞白洋淀上游垃圾

  4月8日下午,长城网记者联系到了图片和视频的拍摄者“天高任我飞”。

  “天高任我飞”告诉长城网记者,这位打捞垃圾的老人名叫王老二,是安新县安州镇西向阳村人。在他拍摄之前,老人已经在河道中打捞很多天了,打捞工具是老人自制的,名叫“回子”,是老人用泡沫板、铁板和一个废旧的浴缸拼凑而成。

  在“天高任我飞”拍摄期间,老人还不小心掉进了河里,还好河道不深,老人又自己爬上来了,但是老人的手机却掉进水里摔坏了。“天高任我飞”说,当天晚上视频和图片传播出去后,网友们都为老人的行为感动,一位网友得知老人手机摔坏后,当下就在网上帮老人买了一个手机。手机预计明天就能到货,新手机到货后就到村里给老人送去。

老人在肮脏的府河中打捞垃圾。“天高任我飞”供图

  众多网友纷纷为老人点赞

  王老二老人的事迹在网络上传开,众多网友纷纷为他点赞!

网友评论截图。

  网友“A海阔天空”:“义务打捞垃圾的这位老人可敬可爱,向河里倾倒垃圾的人却是可恶可恨。”

  网友“嫣然一笑”:“我身边的可敬可爱的老人”

  网友“冬天里的一把雪”:“新区需要更多这样主动奉献的热心人士,这样的人才可将为新区的主人,土著人要加油啦,为国家大事添砖加瓦”

网友评论截图。

  网友“蓝月亮”:“万事靠自觉!有些人就是自私为了自己!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有像这位可敬的老人一样是不是什么都会搞的更好!美好家园靠大家来做起!”

  网友“无所畏惧”:“向老人致敬”

  自媒体“安新在线”评论道:老人没有过多的言语,用行动发挥着个人价值,在这一刻,老人的形象豁然高大。家乡,新区,不是某个人的,她是国家的,也是世界的,也是你我的。为新区做贡献,说大点,是不枉此生,说小点,出家门看到环境好,心里痛快。

  自媒体“白洋淀圈子”说:壕沟垃圾成堆,还有死动物,水已经发绿、变臭,老大爷在奋力地打捞着,他不小心掉到了河里,手机也浸水坏掉了。这种不顾自身安危,不顾脏活累活,想方设法清淤的精神,值得弘扬,这就是正能量,雄安需要这样的正能量,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

美丽的白洋淀。资料图

  雄安新区加快白洋淀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

  据报道,今年雄安新区将深入推进全域及白洋淀流域纳污坑塘、农村环境生活污水与垃圾、工业企业排污、黑臭水体、工业固废和医废危废等专项整治,努力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

  今年是雄安新区环境综合整治攻坚年,强化雄安新区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建设,完善污染源动态管理信息,加快推进白洋淀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重点任务,确保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实效,实现逐步清除旧污染、严格控制新污染、环境质量稳步改善。

  2018年将着力开展白洋淀上游河道支流截污、排污口规范化整治和非法排污口封堵、垃圾处置、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等工作。加快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提标扩容改造,促进白洋淀上游府河、孝义河等入淀河流水质改善提升。

关键词:雄安新区,正能量
责任编辑:任俊鹏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