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重阳节之际,雄安新区“唱大戏”献爱心

来源: 雄安发布 作者:王明空 2017-10-30 12:28:31

  九九重阳,今又重阳。10月27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雄安新区安新县大王镇北张庄村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戏曲汇演,150多位70岁以上的老人坐在台下笑逐颜开,津津有味地欣赏京剧、河北梆子、二人转等表演,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重阳节送温暖敬老爱老联欢会。王明空 摄

  这场重阳节送温暖敬老爱老联欢会,是保定卓越技工学校的师生们献给长辈们的重阳节礼物。“这次演出,我们专门从京津冀请来了十大‘名票’,就是想让老人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重阳节。”保定卓越技工学校校长吴琼介绍。

  来自津京冀的十大“名票”王杏仙、吴书忍、丁建平、夏贺荣、陈国忠、徐荣芝等戏曲演员,分别为老人们献上了河北梆子《金牌调来银牌喧》《钟馗嫁妹:春日长》《辕门外三声炮如同雷震》《大登殿:御妹不要把脸变》等经典戏曲选段,深受老人们欢迎和喜爱,有些老人还情不自禁地跟着演员哼唱,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为老人们理发。王明空 摄

  卓越技工学校的师生们不仅带来了精彩的演出,还有爱心服务活动。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身着专业服装的理发师,一边与老人交谈一边精心为老人们修剪发型;志愿者们还为每位老人递上温暖的红围巾。

  “今天爱心人士还专门为我们送围巾、理发、表演节目,我的心里特别高兴,我们村里的老百姓也特别高兴,就跟过年一样,新区有新气象啊!”北张庄村75岁的王大爷说,带上“孝老”红围巾,心里可暖和了。

  75岁的李大妈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我特别喜欢今天表演的节目,都是按我们老年人的喜好选的,主办方真的是很用心。我平时就喜欢听个京戏、河北梆子啥的,这次能在家门口听到这么多名家名段,感觉好过瘾。”

  “我老姐妹说,理发师给我剪的头发让我看起来年轻了好几岁,这个发型太合我心意了,手艺就是好。”71岁的北张庄村村民田大妈说,卓越技工学校给老人送温暖、献爱心的活动让她打心眼里觉得高兴、温暖。

  志愿者为老人们系上了温暖的红围巾。王明空 摄

  “这是雄安新区成立后的第一个敬老节,我们举办‘孝老’活动,是想陪伴老人们过一个幸福的重阳节,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幸福感和获得感,体会到被关怀的温暖和快乐。”吴琼说,他们举办的此次“孝老”活动,不仅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也得到了北张庄村驻村工作组的充分肯定。

  保定卓越技工学校的学员樊立洁,是北张庄村人。她告诉记者,为了准备这次重阳节活动,她们在半个月前就已经开始排练节目了。“我们本村的技校学生,一直想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来感恩老人、感恩父母,给村里的老人献上一份爱心。最终通过手语表演《感恩的心》,表达了大家敬老、孝老的浓浓爱意。没想到反响这么热烈,老人们坐在台下不停地冲我们挥手、鼓掌,我们在表演的同时也深受感动。”樊立洁说。

  老人们为精彩的文艺节目鼓掌。王明空 摄

  重阳节之际,安新县委老干部局还组织开展重阳节书画展、诗朗诵、戏曲联唱、为老干部义诊等一系列活动,大力弘扬社会敬老爱老之风,为老人们送温暖、献爱心。

  新区人民群众爱的传递,不仅仅体现在敬老上。前几天,安新县6个月大的孩子小炫一,因身患急性白血病急需救助的消息在朋友圈传开,新区干部群众纷纷转发并捐助,一场救助的爱心接力迅速展开:10元,20元,100元……一颗颗爱心汇聚在这里,不到24小时就筹集善款46万余元!

  还有不少网友询问炫一爸爸的联系方式,希望能够帮助这个孩子,许多微信公众号也加入进来,写文章发消息呼吁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在捐款平台下面,很多人为小炫一祝福与祈祷:“祝可爱的宝宝早日康复!” “我们大家都为孩子加油!”

关键词:雄安,重阳
责任编辑:任俊鹏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