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频道 >> 领导动态

张国华调研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03-01 10:32:11

  张国华在调研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集中更多资源要素推进启动区建设

  努力打造承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高质量样板

张国华调研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刘向阳摄

  2月21日,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深入启动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牢牢把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集中更多资源要素推进启动区建设,努力打造承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高质量样板。

张国华调研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刘向阳摄

  张国华一行先后来到启动区东北部居住片区(一期)、雄安宣武医院、东部社区服务中心、综合服务东南片区(一期)、西部高中配套宿舍项目建设现场以及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启动区作为率先建设区域,承担着首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落地、高端创新要素集聚、高质量发展引领、新区雏形展现的重任。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积极借鉴吸收最先进的设计理念和经验,以一流的水准建设一流的项目,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坚持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牛鼻子”,加快学校、医院、住宅和社区服务中心等重要服务配套设施的建设进度,打造设施健全、功能完备、宜居宜业的综合性城市社区,为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创造良好条件。要聚焦项目建设“生命线”,尊重城市建设规律,按照“建一片、成一片、用一片”建设思路,落实功能混合、职住平衡、相对集中要求,合理布局城市功能,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推动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

张国华调研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刘向阳摄

  张国华一行随后来到白洋淀生态清淤四期、南河枢纽工程和雄安湾建设现场,听取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以及雄安湾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持“补水、治污、防洪”一体化推进,采取百淀联通、清淤疏浚、科学补水、严密防洪等措施,加快新堤建设和老堤改造,不断提升水动力,加强水生态修复,打造白洋淀滨水岸线。要加快推进雄安湾整体策划工作,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注重建筑群体设计建设与环境景观整体和谐,丰富商业、文化、体育、娱乐等功能业态,增强城市活力。要顺应自然、随形就势,构建由“秀林、绿谷、淀湾”组成的生态空间骨架,营造昼画夜景的城市视觉景观,形成启动区重要功能和景观节点,展现新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靓丽城市形象。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路立营、安庆杰、于国义、马綮鸿、吴晓宁、王纪平,新区有关单位及雄安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键词:功能,项目建设,张国华,首都,调研
责任编辑:李泽凯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