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频道 >> 领导动态

张国华调研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科创产业基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02-28 17:41:00

  张国华调研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科创产业基地时强调

  加强技术创新 提升研发能力

  助力新区智慧城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2月22日,张国华调研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科创产业基地。刘向阳摄

  2月22日,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产业基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中国移动(雄安)智慧城市科创中心和中国联通雄安科技创新产业园建设,加强信息技术创新,提升科技研发能力,助力新区智慧城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2月22日,张国华调研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科创产业基地。刘向阳摄

  张国华一行先后来到中国移动雄安产业研究院、联通雄安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听取软件产品开发和创新研发能力建设情况汇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情况。他指出,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始终坚持数字城市和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适度超前布局智能基础设施,积极搭建开放创新平台,加快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取得初步成果。希望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拓展参与新区建设发展的广度和深度,以高质量信息通信服务支撑好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月22日,张国华调研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科创产业基地。刘向阳摄

  张国华强调,应用场景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产业新业态、促进城市建设运营理念变革的重要载体,要深入挖掘数字技术在市政道路、管网运维、城市安全等方面的应用场景,大胆探索、先行先试,以科学技术创新赋能城市建设运营。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支持企业提升研发能力,加强前沿信息技术创新,落实好惠企利企各项政策,切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合作,营造共生共赢的产业生态,着力培育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要加快推进中试基地等产业平台建设,做好周边生活设施配套,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2月22日,张国华调研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科创产业基地。刘向阳摄

  新区领导万岷、于国义、吴晓宁、王纪平,新区特聘专家刘树军、张强,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键词: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张国华,科创,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李泽凯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