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快讯

容城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两节”期间市场整治行动

来源: 容城宣传 作者: 2022-01-10 09:30:00

  日前,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梁容江带队对惠友超市、大丰收海鲜店、百乐百货15店三家冷链食品经营户进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检查。对于现场检查中发现的冷链食品未专区专柜储存销售、进出货台账记录不全、追溯码贴放不标准、消毒不规范等问题,市场局检查人员要求经营单位立即整改,并将继续跟踪检查,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近日,为切实加强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市场监管,维护市场良好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积极营造有序公平、放心消费环境,容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抽调精干力量,全力开展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市场整治行动。

  聚焦监督执法主业。巩固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紧盯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和城乡接合部、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从生产源头、流通渠道多管齐下,以食品、服装鞋帽、保健品、化妆品、防疫物资等热销商品为重点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缺斤少两、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强化畅销产品抽检。针对节日消费量大、存在问题隐患、社会反映突出的节令食品等,切实加强监督抽检,及时发布消费警示,强化监督抽检结果的运用,严格规范经营行为。主动加强与企业的执法打假协作,严厉打击假冒侵权酒类,维护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切实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严查经营企业落实索证索票及一单三证等是否齐全情况,每周一次组织对冷链经营单位场所环境、物品及表面和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发挥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落实一退两抗等四类药品实名登记、监测预警常态化,做好中高风险人员排查,对沿街门店加大督查检查,提高防控意识,落实常态化措施。

  强化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对辖区大型商超、酒店、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对电梯等特种设备进行检查,督促落实特种设备维修保养、使用登记、持证上岗和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健全等情况,做到安全运行。

  抓好消费维权工作。畅通投诉渠道,按照“有诉必接、有诉必处”,认真核查处理群众的合理消费投诉,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消费警示,针对节日消费特点,提高广大群众的消费认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防止消费者落入消费陷阱。

  截至目前,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60余人次;执法车辆86台次;检查各类经营户126户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抽检消费品、工业品30批次;检查特种设备20台(套),未发现安全隐患;受理消费者诉求15 件。

关键词:雄安新区,整治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