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快讯

空中游园①丨“大地雄心” 看雄安郊野公园主场馆雄安展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李泽凯 2021-07-22 15:39:00

 

  视频海报丨雄安郊野公园主场馆雄安展园

  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见习记者李泽凯

  雄安郊野公园主场馆雄安展园以“大地雄心”为设计理念,采用覆土建筑形式,将5.3万平方米综合性场馆全部覆盖在坡地以下,建筑形体与大地融为一体,含蓄有力,一气呵成。

  雄安郊野公园雄安主场馆。长城网见习记者李泽凯 摄

  主场馆的设计传承中华建筑文化基因,吸收世界优秀建筑设计理念和手法,坚持开放、包容、创新,坚持绿色、节能、环保。主场馆建筑外轮廓采用曲线造型,优美的曲线轮廓与周边自然水丘园林和谐统一,既有古典神韵又具现代气息,灵动自然、优美飘逸,蕴含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智慧,展示着刚柔并济的东方美学和虚实共融的东方哲学。

  雄安郊野公园雄安主场馆内景。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从空中俯瞰,主场馆犹如一颗绿色的心,引领着整个郊野公园,在明月湖畔起伏跳动,展示出雄安新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建设生态宜居新城区的决心和信心。

  游客参观雄安郊野公园雄安主场馆。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关键词:场馆,雄安,曲线,轮廓,郊野公园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