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快讯

容城县悦·读连廊正式启动

来源: 容城宣传 作者: 2022-01-10 09:30:00

  为加快实现雄安新区“五新”目标,扎实推动容城县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深入、全面、科学发展,致力书香容城建设,容城县委宣传部设计打造了悦·读连廊,通过将县委、县政府三楼闲置连廊改造成为集阅读、交流、休憩、茶歇为一体的多功能公共阅读服务区,满足干部群众不同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以文弘业、以文培元、以文立心、以文铸魂,潜移默化滋养助推和赋能全县高质量发展。日前,悦·读连廊正式启动并对县委、政府大楼工作人员开放。

  悦·读连廊入口闸机采用人脸识别管理,不仅提高了进出效率,而且真正实现了自助阅读。走进悦·读连廊,映入眼帘的是中国共产党党徽。党徽是中国共产党的纲领、宗旨、理念等最直接、最形象的表现之一,寓意着将悦·读连廊打造为党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阵地。连廊内书桌区域、台灯卡座区、阅读卡座区等五个区域相互呼应、层次分明,党员风采展示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大美雄安 幸福容城”等标志更为整个悦·读连廊营造了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

  除传统阅读方式之外,悦·读连廊还充分利用云端资源,专门设置了码上悦读区,读者们可以通过扫码阅读国内外图书馆电子图书,使人们的阅读更加多样化、智能化、便捷化。在阅读卡座区还设置了两面镜子,“照镜子、正衣冠”,这是对广大干部群众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时刻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嘱托。

  党史专栏处,吸引了众多青年干部们驻足围观。容城县委宣传部郝龙表示:“党史专栏处不仅有重要讲话读本,还有一些党史经典书目。阅读红色书籍,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养分,努力在新区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上长见识、增才干、强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新区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我的孩子快两岁了,之前一直都是在网上为孩子购买绘本,现在直接刷脸进入悦·读连廊就可以登记借阅,太方便了。”刚刚登记借阅书籍的魏丛颖欣喜地说。

  “打造悦·读连廊是容城县委、县政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的具体实践。‘悦’与‘阅’同音,意为阅读使人心情愉悦。”容城县图书馆负责人肖畅介绍说。截至目前,悦·读连廊共上架文学读物、综合读物、绘本读物、党史专栏等类别图书1099册,后续将根据读者需求发展变化增加、调整图书类别。

  悦·读连廊的启动,旨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将“五新”目标要求与自身工作相结合,敢字当头、干字托底,充分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为新区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雄安新区,连廊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