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定了!2021雄安马拉松将于11月21日鸣枪起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林 2021-10-21 10:44:00

  2021中国银联雄安马拉松赛事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金林)10月20日,2021中国银联雄安马拉松赛事发布会在雄县举行,确定11月21日上午8时,第五届雄安马拉松在雄安新区郊野公园鸣枪起跑。

  2021中国银联雄安马拉松完赛奖牌。

  2021中国银联雄安马拉松参赛服。

  会上发布了赛事的奖牌、服装。奖牌画面以白洋淀风光为主,融入船只、大雁、鱼群元素,浓缩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城市景观,展现雄安新区的生机与活力。赛事服装以红、白为主色调,在服装的正面印有流线型数字“5”,寓意雄安马拉松赛事已举办五年,同时蕴含雄安新区经过近五年的建设与发展,恢弘画卷逐步铺就的光辉历程。以“龙马精神”为核心理念的赛事标志嵌入服装设计,用流畅的艺术形态组合成“无穷号”,寓意雄安新区、雄安马拉松赛事“从初始直到无穷”的美好愿景。

  2021中国银联雄安马拉松赛事发布会现场。

  本届赛事总规模8000人,设马拉松(20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健康跑(3000人)三个项目,报名工作已于发布会同步启动,所有参赛项目均可通过雄安马拉松官网(//www.xa42195.com/)或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报名。

  中国银联雄安马拉松资料图。

  雄安马拉松从无到有,已成为雄安新区最重要的品牌赛事。2017年,赛事首次办赛即获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自然生态特色赛事。2018年,赛事在延续自然生态特色赛事奖的同时,获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2019年赛事获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成为河北的标杆赛事之一。历经四年的沉淀与发展,雄安马拉松不仅彰显了雄安新区发展成果,也展示了雄安市民蓬勃向上、正能量汇集的体育风采。

  中国银联雄安马拉松资料图。

  赛事由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主办,河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承办,雄安新区体育总会、白沟新城管委会、各相关部门单位及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看点1:“新区建设者跑团”领跑

  活动将邀请新区建设者组成“建设者跑团”,领跑赛事,致敬“新区建设者”奉献精神,展现雄安精气神。

  看点2:发放永久号码布及免签直通名额

  组委会将为连续三年参与雄安马拉松各项目赛事并完赛的跑者发放雄安马拉松永久号码布及免签直通名额。

  看点3:打造“体育+”模式

  结合雄安郊野公园、白洋淀、市民服务中心、慢生活街道等网红打卡地,以跑者视角与民众分享雄安秀丽风景,展示雄安文化底蕴和建设新貌。

  看点4:“线上+线下”共享云赛事

  融合“体育+科技”概念,依托微信小程序平台,以“每日运动打卡+线上赛”双活动板块作为线上赛主要核心,以步数为打卡标准,打造参与度广、趣味性强、操作便捷的全民线上赛。

  看点5:“跑步+公益”助力城市文明

  继续坚持“跑步+公益”的运营理念,结合“追梦千年雄安·付出必有回报”的赛事口号,持续打造“梦想1公里”“一汪清水”两大公益活动。

  看点6:携手合作 共创双赢

  组委会代表与小糊涂仙酒业集团、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华润怡宝、北京北元电器有限公司、保定途沃星途、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代表进行现场签约,助力赛事顺利进行,实现赛事与企业的双赢。

关键词:赛事,马拉松,雄安新区,看点,起跑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