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频道 >> 领导动态

雄安新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05-02 23:11:13

  雄安新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绷紧安全弦 严把安全关

  为新区建设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4月28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后,雄安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安排部署新区安全防范工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全力保障新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齐心协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并讲话。

雄安新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刘向阳摄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福祉,事关新区建设发展大局。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安全弦,严把安全关,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中之重,加大排查整改力度,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雄安新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刘向阳摄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倪岳峰书记、王正谱省长讲话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以此次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和包联督导检查为契机,坚持全覆盖无死角,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全力做好“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风险防控到位、隐患整治彻底。要做到相互统筹、协调推进,既做好规定动作,又做好自选动作,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检查排查工作深入彻底、起到实效。要做到重点突出、精准防控,紧盯建筑施工、消防、危化、工贸、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燃气等高危行业领域和关键部位环节,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做到全面自查、彻底整治,加强执法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问题隐患,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动态更新“一表三清单”,限期整改到位、复核销号,实现闭环管理、动态清零。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各级责任,坚持分级负责、分工负责、分头负责、分工不分家,以最严格的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要配合做好省级督导,积极开展新区本级包联检查,结合“大走访——问题解决月”活动,组织各级各部门实行层层包联,开展督导检查,查清问题、找准对策。要加强五一假期应急值守,强化应急预案检查、演练、评估,确保各项应急准备在关键时刻有效管用。要强化责任追究,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的,对重大隐患未发现、应查处未查处、应整改未整改等情况,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责问责。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路立营、边建国、王纪平、姚爱国、任晓刚、纪志明,新区和雄安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安全生产,隐患,工作会议,组织,雄安新区
责任编辑:李泽凯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