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频道 >> 领导动态

雄安新区新产业新人才发展大会暨产业人才引进服务团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04-24 19:47:52

  雄安新区新产业新人才发展大会暨产业人才引进服务团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张国华出席并讲话

  4月20日,雄安新区新产业新人才发展大会暨产业人才引进服务团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产业聚人才、促疏解促发展,不断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取得新成效。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20日,雄安新区新产业新人才发展大会暨产业人才引进服务团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刘向阳摄

  张国华指出,一直以来,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聚焦“五新”目标任务,坚持把产业培育、人才发展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全面提升产才融合效能,新产业已经初显雏形,新人才正在加速集聚,“双聚双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加快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4月20日,雄安新区新产业新人才发展大会暨产业人才引进服务团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刘向阳摄

  张国华强调,发展高端高新产业、集聚各类优秀人才,是新区建设发展的重要任务,也是事业发展成败的关键。要立足新区建设发展定位,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双聚双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围绕“人才”“产业”“服务”三个核心因素,不断强弱项、补短板、促提升,确保“双聚双促”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以“5+6”产业发展方向为重点,着力推动产业平台精准引才;以产业人才引进服务团为基础,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招才引企干部队伍;以精准高效的服务为支撑,全方位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大力推进产才融合发展,增强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注重宣传引导,不断凝聚产才融合强大工作合力,奋力开创雄安建设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现代化城市和“干事创业的热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主持会议,并就产业人才引进服务团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产业人才引进服务团,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软通动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以及新区党群工作部、容城县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雄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厅级领导,新区和雄安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三县县委、政府、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各服务团成员,疏解央企代表,新区重点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关键词:发展,雄安新区,人才引进,新产业,大会
责任编辑:李泽凯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