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雄安追梦故事①错时夫妻:我上班你下班 我白班你夜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文宾 霍少轩 2021-05-03 08:24:33

  长城网记者孙文宾 霍少轩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雄安新区18万建设者仍在昼夜忙碌,王雪超和李丽全这对小夫妻就是众多建设者中的一对。

  李丽全和王雪超大学时是同学,毕业后成了同行,后来成了夫妻。2020年5月雄安集团发布社招信息,小两口怀揣共同建设“千年之城”的梦想,一同报名参加了考试,双双通过,一起成了新区建设者。

  五一劳动节前,王雪超和雄安站CEC停车场工作人员沟通安全注意事项。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李丽全(左二)和同事一起在做五一节前安全检查。长城网记者 霍少轩 摄

  2020年8月,夫妻俩同时进入雄安集团交通公司成了同事。入职后,因为时常加班,照顾不到家里,俩人经过商议把不到3周岁的孩子托付给老人照顾。为保证雄安站按期开通,交通公司雄安站枢纽员工全部进驻雄安站,那时,雄安站还是一片工地,“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土”。

  雄安站运营后,王雪超定岗为交通公司的指调调度人员负责雄安站枢纽综合调度、应急事件处理;李丽全定岗为交通公司的安全管理人员负责雄安站枢纽安全管理、防疫工作。因为工作性质,他们的工作状态经常是我上班时你下班,我白班时你夜班,我休息时你在岗,饭凑不到一起吃,节假日不能一起过……对他俩来说,雄安站就是他们第二个家。

  李丽全在施工现场。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王雪超(左二)和同事一起,指调调度雄安站相关工作。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五一长假来了,很多人都在计划着趁着假期出去游玩或者陪陪家人。但是,对于交通从业者五一假期意味着要坚守岗位,确保枢纽站正常运营,保障市民出行安全。“越到假期,火车站客流量越大,越需要提起注意,加强安保,更要确保疫情期间每一个进站旅客落实防疫措施。”李丽全这样和王雪超说,这是他们作为同事的节前会议。散会后,王雪超向雄安站安保人员、保洁人员强调假期安全注意事项,李丽全也组织枢纽站内同事开展节前的安全检查以确保节假日期间站内稳定运营。

  王雪超(左一)为雄安站乘客作出行讲解。长城网记者 霍少轩 摄

  李丽全(左一)和同事一起在进行五一节前安全检查。长城网记者 霍少轩 摄

  因为岗位的特殊性,夫妻俩很难赶在一起休班,平时都是轮流陪孩子,好在孩子懂事理解爸爸妈妈工作的辛苦,父母也支持他们。

  “旅客的认可、家人的理解,就是我们工作的动力。”夫妻俩说,新区的建设也正按规划蓝图有序推进,我们在雄安站做好服务,就是为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服务,就是为新区建设服务。

  挤出些许空挡时间,王雪超和李丽全通过手机和孩子视频。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王雪超和李丽全夫妻与雄安站合影。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雄安新区离我们的家乡廊坊很近,能在雄安站、在雄安工作,心里觉得很光荣。”他们说,新区是他俩为之努力、为之奋斗的地方,他们希望新区未来能够成为一个洋溢着幸福,充满希望的城市。

关键词:“夫妻档”,雄安站,五一劳动节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