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五一”瞰工地①丨雄安郊野公园雄安园2100多名建设者施工正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霍少轩 2021-05-03 08:24:33

  

视频丨航拍雄安郊野公园雄安园

  长城网记者 刘师豪 霍少轩

  “五一”劳动节前,记者走进雄安新区最北端的雄安郊野公园,在绿树掩映间,雄安郊野公园雄安园主场馆已然成型,2100多名建设者正在加紧施工,全力做好室内外装修工作。

  航拍雄安郊野公园雄安园主场馆建设现场。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雄安郊野公园北起南拒马河右岸,南至容东城市组团,西起贾光乡,东至京雄高速,总面积约17.87平方公里,这里将成为雄安新区北部的生态“迎客厅”。

  作为雄安郊野工作建设单位,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将该项目列为1号工程,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雄安集团的领导下,全力保质量、保进度、保安全、保成本、保廉洁,坚决完成既定建设任务。

  雄安郊野公园雄安园主场馆建设现场。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雄安园主场馆施工方为北京城建集团土木部,据项目经理罗科庭介绍,雄安园主场馆位于东部展园入口位置,为地下一层、地上三层的覆土建筑,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集展览展示、酒店客房和商业购物为一体,将为游客提供综合配套服务。“郊野公园预计今年7月初开园,随后计划举办河北省首届绿化博览会,活动的主场馆就设在这里。”罗科庭说。

  建设者正在屋顶进行钢结构焊接。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根据《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雄安郊野公园是“一淀、三带、九片、多廊”生态空间格局中的九片大型林地斑块之一,实行市建区管,河北省各市分别建一座园子,包括城市林和展馆。雄安园位于西堑村附近,规划建设1500亩,栽种国槐、白皮松等乡土树种共3.3万株。

  雄安郊野公园雄安园主场馆设计效果图。北京城建供图

  罗科庭表示:“雄安园将成为雄安新区向外界展示新形象的重要窗口,我们将紧盯工程防疫、安全、质量,确保雄安园符合‘雄安标准’,打造‘雄安质量’。”

关键词:雄安新区,郊野公园,雄安园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