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频道 >>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北线支线开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12-22 16:33:18

12月19日,京雄高速公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支线正式开通。耿泽光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2月19日讯(记者 霍少轩)12月19日,随着京雄高速义和庄服务区进京检查站建成投用,京雄高速公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支线开通,雄安新区50分钟即可通达大兴国际机场。

  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支线全长13.73公里,它的开通标志着雄安新区至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直通直达,为雄安新区及河北省南部地区进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提供了快速、高效、便捷的通道;它的建成通车进一步延伸拓展了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增强了大兴国际机场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了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向纵深发展。

京雄高速义和庄服务区进京检查站建成投用。耿泽光 摄

  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北线支线的全线贯通,是京冀两地通力合作、聚力发展的又一成果,是两地深化交通一体化协同工作机制的又一见证,有力推进了人流商流顺畅通达、交通物流“好上加好、畅上加畅”,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了交通支撑。

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北线支线已全线贯通。耿泽光 摄

  据了解,京雄高速公路全长约117公里,其中河北段已于2021年5月底建成通车,北京段正抓紧建设,计划今年年底主体工程完工。京雄高速公路作为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通车后,北京到雄安新区的行车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对推进京津冀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国际机场,雄安新区,高速公路,北京大兴,京雄高速
责任编辑:李泽凯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