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频道 >> 雄安新闻

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中学“交钥匙”项目竣工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2-08-02 12:48:03

  记者从北京市委市政府京津冀协同办了解到,7月31日,北京市以“交钥匙”方式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三校一院”中的中学项目,实现竣工并正式移交雄安新区。这是继幼儿园项目和小学项目之后,第三个完成竣工并交付的项目。

  2017年8月,京冀两省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北京市以“交钥匙”方式,支持雄安新区新建幼儿园、小学、完全中学、综合医院各1所。2019年9月20日“三校一院”项目同时开工建设后,经过京雄两地近三年的共同努力,三个学校项目全部交付,医院项目将于2023年底竣工。

  北京市以“交钥匙”方式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中学项目。(受访者供图)

  此次交付的中学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为全日制36班完全中学,初中每班35人,高中每班40人,共计学生约1350人。项目按照绿色建筑三星级标准设计建设,在规划方案审批、图纸审查、过程监督和竣工备案方面,采用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为未来实现数字化、智慧化管理提供了必要条件。

  学校整体布局践行先进办学理念和教学模式,以书院为主题,在各建筑单体内通过空间利用,打造多中心、多层级的拓展教育空间,用于不同场景的学习和交流需求,以适应当代“开放式”教学模式的发展趋势。

  北京市委市政府京津冀协同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北京将加快推动北海幼儿园、史家小学、北京四中、宣武医院与雄安方面签订办学办医支持协议,协助雄安新区开展教师、医生、护士等招聘和培训工作,组建优秀管理团队提供办学办医支持,助力“交钥匙”项目不断提升办学办医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促进雄安新区公共服务水平稳步提升。

关键词:项目,雄安新区,北京市,竣工,交钥匙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