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快讯

在未来城市建设未来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启程迈向“元宇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丽丽 2021-12-28 11:23:00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丽丽)2021年12月27日,由百度公司打造的中国首个元宇宙产品——希壤正式发布,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作为首批金融机构“入驻”希壤,在这个未来世界中呈现雄安“千年大计 国家大事”的宏伟蓝图、吹响工行“在未来城市建设未来银行”的冲锋号角。通过智能手机、PC或VR设备下载安装希壤应用,进入元宇宙,在希壤中心——Creator Tower北侧便可看到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大楼。

  2021年10月28日,脸书公司改名meta,宣布全面进军元宇宙产业,元宇宙概念火爆全球。“元宇宙”代表着平行于现实世界并与之相通的数字虚拟世界,涉及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云计算、人工智能(AI)、5G通讯 、区块链等技术。与希壤合作标志着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正式进军元宇宙。

  工商银行坚持以技术变革引领银行再造,从大机延伸、数据集中到智慧银行转型工程(ECOS),工商银行始终与时俱进,探索转型发展的步伐从未停歇。雄安新区成立后,工商银行第一时间投身新区建设,将河北雄安分行作为桥头堡,先后为新区搭建了多个资金管理区块链平台、智慧社保系统、工商注册平台等创新平台,践行“在未来城市建设未来银行”战略。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结合雄安数字孪生城市建设的发展契机,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在雄安新区这片创新的热土先行先试,探索数字化转型发展之路。而元宇宙是一个通过数字化形态承载的平行宇宙,未来必然需要数字化的金融服务,面对这一蓝海,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将元宇宙作为数字化转型探索中的重要领域。

  前期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借助集团科技力量,参与了新区底层区块链平台、人工智能平台、数字身份体系等数字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这一系列实践为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进军元宇宙奠定了技术基础,并创造了元宇宙与数字城市的技术触点。“入驻”希壤是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迈向元宇宙的第一步,后续还将依托工商银行在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领域的多年积淀,进一步深入参与元宇宙建设,在符合监管要求的前提下,为客户打造沉浸式体验、提供智能化服务、开展数字化营销、推出定制化产品。

  未来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将继续贯彻“在未来城市建设未来银行”的发展战略,将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与探索转型发展之路紧密结合,紧跟时代潮流,向一个又一个新蓝海迈进,探索金融领域的“元宇宙”。

关键词:雄安新区,未来银行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