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雄东片区管廊项目首墩浇筑成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28 19:06:09

  中建八局雄东管廊项目首墩成功浇筑现场。中建八局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艺诺)11月25日晚,中建八局雄东管廊项目首墩——PM40右幅2号墩顺利完成浇筑。此次首墩成功浇筑,实现了桥梁由桩基承台施工向墩柱施工的迈进,拉开了墩柱施工的帷幕。

  雄东片区A社区对外道路工程N9新盖房分洪道特大桥位于河北省雄安新区昝岗镇涞河谷路与承运路交叉口南侧。该桥梁定义为城市景观桥,墩柱造型奇特且种类繁多,主要分为12大类,其中花瓶式墩身较多,Y型花瓶墩74个,为双面Y型墩,墩柱中间镂空设计,模板设计及安装难度大,最高墩身为13m左右,整体浇筑难度大。40#桥墩为双柱盖梁墩,墩柱尺寸为2.4*2.6*9.5m,盖梁尺寸为3*2.8*17m。钢筋全部采用工厂化加工,现场绑扎,墩身模板采用定制钢模板。桥墩台身下部全部采用预拌混凝土,强度等级为C40。

  雄安新区11月即进入冬期施工阶段,为保障施工正常进行,项目部每周进行气温分析,采取综合蓄热养护、暖棚养护保温等保温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施工任务。

  中建八局雄东管廊项目全体人员将继续秉承铁军精神,攻坚克难,积极推动项目施工进展,为公司在雄安新区铸造精品工程。

关键词:施工,项目,中建八局,浇筑,雄安新区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