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六中全会精神在河北|雄安新区:特别的工地宣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泽凯 刘淼 2021-11-25 10:07:50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泽凯 见习记者 刘淼工地一角,数人围成一圈,面向党旗坐得笔直。11月23日上午,一场特别的宣讲活动在雄安新区容东2号地项目进行。

  项目副书记丁宝贵正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见习记者刘淼 摄

  “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感受到党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党的奋斗目标鼓舞斗志,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专注雄安建设,努力攻坚克难。”

  党旗下,中建二局雄安容东2号地项目副书记丁宝贵正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

  “作为老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我要做好,创造‘雄安质量’需要每个人身体力行!”

  “我从小就想做一名共产党员,现在已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呢。”

  “这种活动好,下班过来听一听,学习、生产两不误。”

  ……

  宣讲结束后,围坐在一起的建设者交流着心得体会。

  建设者围坐在一起交流心得体会。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见习记者刘淼 摄

  “在负责党群工作以前,我做过生产经理、工长等一线工作。如今雄安新区已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关键时期。工期紧,任务重,靠什么把大家拧成一股绳,就是要强化党建引领。我们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活动场地设在工地,把我们的党员和一线建设者叫到一块儿,共同学习,努力把全会精神落实到雄安建设中来。”丁宝贵说,“不仅如此,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我们不仅第一时间组织员工观看新闻,而且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提炼摘要,方便大家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交流。”

  今年4月1日,雄安容东2号地项目开工,中建二局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建设相结合,先后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老党员宣讲、党员一对一帮扶等特色活动,确保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航拍中建二局雄安容东2号地项目。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李泽凯 摄

  项目环境管理员鲁刚,是一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说到工作,他侃侃而谈。“项目北区总建筑面积29.3万平方米,我每天都要巡视现场,要走上好几遍,干活到深夜那是家常便饭,为了雄安速度,更为了雄安质量。我们的事业为什么能成功,十九届六中全会讲得很明白,就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干出来的。我做什么、怎么做,年轻人都看着呢,把事儿做好了,就能给他们带好头,起好步。”

  “现在60多名管理人员中,还有不少团员,数量占到了60%,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很多人都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希望通过这样的学习,让年轻人扛起责任,挑起担子,发挥冲劲儿、闯劲儿,为雄安建设贡献力量。”安监部经理兼团支部副书记王梓卿说道。

  “施工高峰期,我们这个项目能有5000人。”丁宝贵介绍说,“为保障项目正常运转,我们制定了施工目标,采用精细管理手段,通过实名制管理平台,对人员进行扁平化管理。同时,项目将建设工地划分为十个工区,作业人员两班倒,确保施工作业不停歇。在雄安,有我们的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有我们的建设者夜以继日、拼搏奋进,可以说这个团队敢打硬仗,能打胜仗。我们的目标也很明确, 那就是创造‘雄安质量’

关键词:精神,工地,宣讲,雄安新区,河北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