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走进雄安

雄安“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大篷车巡展活动在雄安郊野公园正式启动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1-09-30 17:38:47

  9月29日,雄安“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大篷车巡展活动在雄安郊野公园正式启动。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出席活动并讲话。

图片

  雄安“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大篷车巡展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雄安新区陆续开展了“百场精品宣讲进基层”“百名历史老师讲党史”“百部党史影片进基层”“精神谱系大讲堂”“精品党史课巡讲”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此次红色大篷车是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之举,通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鲜活接地气的语言表达,讲好雄安红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激发新区群众的学习热情。

  边建国在致辞中表示,雄安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和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回顾百年,英雄辈出的红色雄安步履坚定;面朝未来,日新月异的青春雄安朝气蓬勃。“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大篷车开进了这片历史与未来交汇、传统与创新融合的土地,它既是重温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的生动课堂,更是汲取精神力量、砥砺奋勇前行的精神驿站。希望新区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进来,走进“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大篷车,共同体验一段难忘的红色精神之旅。

  本次红色大篷车具有可移动性、可伸展性等特点,外观以大红色为主色调,设计方面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标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金句、雄安地标建筑、白洋淀美景等元素进行融合包装。

  活动现场,红色大篷车凭借着新奇多变的外观、灵活有趣的互动让人眼前一亮。整个红色大篷车展区以“建党百年·追梦雄安”为主题,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雄安红色文化、红色往事、红色历史进行展示宣传,通过运用声光电、情景模拟、虚拟现实等技术和设备,打造可移动的、具有雄安地方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移动基地。展厅内设置了百年建党、追梦之旅、精神力量、雄安印象、雄安XR名片等多个党史学习教育板块,各板块通过新颖的展示形式、丰富的展示内容,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动”起来,以交互式、沉浸式体验的方式,向雄安新区群众展示丰富的党史知识和日新月异的新区面貌。

  当天,启动仪式现场还进行了河北梆子《唱支赞歌献给党》、评书《智取炮楼》、西河大鼓《红军不怕远征难》、相声《鸟语花香白洋淀》、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节目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图片

  现场观众。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现场观众共同走上红色大篷车展厅进行参观。根据安排,雄安“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大篷车将开进新区及三县基层、社区、校园、建设工地等地,进行为期3个月的巡展。

  新区各部门、雄安集团、三县县委宣传部党员干部及参建企业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为给社会团体提供党史学习机会,雄安“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大篷车可接受预约。

  预约方式:1.个人参观:无须预约,可在开放时间/地点,自行前往观看;2.团体参观:致电雄安“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大篷车工作人员(13933166909/18931170308)进行预约。

关键词: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大篷车,巡展活动,雄安郊野公园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