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中秋小长假,雄安新区这些地儿藏不住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李泽凯 2021-09-20 09:28:00

 

  长城网记者 霍少轩 见习记者 李泽凯

  9月19日,中秋假期正式开启!在雄安,真有不少好去处,小长假第一天,记者就来到了雄安郊野公园和白洋淀景区。

  位于容城县容易线北侧的雄安郊野公园。

  没错,这就是中国最大城市郊野公园。充分运用理水、起丘、隐筑、圆境等营园手法,雄安郊野公园由14片城市森林、14座城市展园和若干水系组成。人们在这里不仅可以沉浸式体验新区建成后的城市风貌,还可以一站式畅游“微缩”河北,尽享燕赵风情。

  天气阴凉,但丝毫不影响游人兴致。来自高碑店的张先生说道,“我们10多位骑友,早晨6点出发,从高碑店骑行到这里,来回大概100多公里。这已经是第二次来这里了,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感受!”

  雄安郊野公园是雄安新区“一淀、三带、九片、多廊”生态格局中“九片”之一。作为雄安新区北部绿色生态门户,郊野公园能够发挥大型林地的生态屏障、水源涵养作用,体现自然生机、休闲游憩功能。

  “这儿各式各样的树忒多了,好久都没见过蝴蝶啦!宝贝,来给妈妈拍张照!”容城县罗河村村民说道,“郊野公园在朋友圈都刷屏了,就想着趁假期带孩子们过来看看。就是太大了,得好好规划游园路线。”

  位于安新县旅游东路的白洋淀景区。

  在白洋淀景区,记者看到,各主要路口都有景区指示牌和旅游服务引导员,交警疏导交通有序,服务人员热情周到……整个景区秩序井然。

  “听说白洋淀景区恢复营业了,想趁着三天小长假,过来欣赏下这里的风光。”来自保定的胡女士说道。

  安新县白洋淀景区自古就以物产丰富、风景秀丽闻名于世,素有“日进斗金”“四季皆秋”之誉,诗赞“北国江南”,歌咏“鱼米之乡”。

  “平时也没时间带孩子出来,中秋假期我们全家一起出来放松放松。”来自石家庄的刘先生说道,“待会啊,我们还想着买点这边的咸鸭蛋、荷叶茶带回去呢。”

  除了郊野公园和白洋淀,雄安新区还有不少网红打卡地,一起来看。

  容城漫生活体验中心

  位置:容城县罗萨大街

  简介:媒体Logo塔、日出日落看台、五感泡泡群组、时间的宫殿、地面绘制、艺术墙绘……位于容城县罗萨大街的漫生活街区共包含6个区域,分别是漫体验、漫裳、漫住、漫憩、漫食、漫行。走进这里,饱含匠心的各式临时建筑不仅体现了自然、艺术与生活的深度融合,贯彻了全民健康的生活理念,更彰显了雄安的地域属性和文化性格。

  雄县雄山公园

  位置:雄县县城西南,黄湾村东北,大广高速白洋淀支线与旅游路之间

  简介:山上有亭榭有林木,登高远眺可望西北燕山,凭栏俯瞰人工湖美景尽在眼前,明清时期“雄州八景”中的“雄山晚照”“望山云树”等景致都在这里。公园还进行了灯光亮化,华灯初上,喷泉随着动感的音乐上下起伏,绚丽的灯光变幻莫测,为前来游玩的人们增添一份美轮美奂的视觉和听觉盛宴。

  天鹅湖湿地公园

  位置:雄县龙湾镇

  简介:天鹅湖湿地公园由现状湖修建而成,通过百余种本土特色水生植物营造水系生态之美。黑天鹅、番鸭等动物长期栖息于此。观湖栈道让游客有机会近距离观赏公园美景,沙滩园地为小朋友提供嬉戏玩耍的绝佳场所。

  宋辽古战道

  位置:雄县将台路与文昌大街交叉口南100米路东

  简介:游览宋辽古战道,感受两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孕育出的内涵深厚的战争文化。战道内设掩体、藏兵洞、迷魂洞等多种设施,战争功能齐全。战道具有极高的历史、文化、军事价值,堪称“中华瑰宝,地下长城”。

  白洋淀不夜城

  位置:安新县依丽兰迎宾大道

  简介:在这里可与风靡全球的ins网红打卡装置来一次合影,让你轻松晋升时尚达人。五彩斑斓的墙绘,充满时尚新鲜的元素,留下属于你的独家记忆。逛累了,100多家中华特色美食店任你选择。夜晚的不夜城流光溢彩,和心爱的人牵手走在由蝴蝶形状的灯带装点的小路,气氛浪漫温馨,如诗如画。

关键词:白洋淀,容城县,体育公园,雄县,雄安新区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