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扫一扫,“码”上知道!雄安政务服务大厅推出二维码办事指南!

来源: 政通雄安 作者: 2021-09-10 15:24:15

  为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断为办事人提供更快捷、高效的服务,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推出「办事指南二维码扫码服务」便民新举措。办事群众只需通过手机扫描办理事项的二维码,即可实现办理流程、受理条件、材料清单、办理窗口、咨询电话等信息的快速查询、收藏和分享。

  在雄安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办事人正在询问如何办理「护士首次注册」事项,窗口服务人员向办事人展示了双面显示屏,屏幕上正是其办理事项的办事指南,拿起手机扫一扫屏幕上的二维码,就能轻松在手机上查看办事指南,并随手将信息收藏或分享给其他办事群众。

图片

  相对于传统的纸质办事指南,「办事指南二维码扫码服务」除了绿色环保、方便查询和保存外,还能实现动态调整,实时更新。在节约纸张的同时,有效解决了办事群众因记不清办事流程而多次往返的问题,大大提升了窗口办事效率。

  除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窗口之外,办事人还可以通过雄安政务服务网、政通雄安APP了解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

  目前,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已经为雄安新区1662个政务服务事项的办事指南逐一建立二维码,每个二维码都与政务服务的办事指南相对应,有效推进了政务服务的数字化、便利化水平,让办事群众办事更省时、省力、省心。

关键词:政通雄安,办事指南,政务服务大厅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