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智能雄安建设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文宾 霍少轩 李泽凯 2021-09-08 17:29:12

  微视频|智能雄安建设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长城网记者孙文宾 霍少轩 见习记者李泽凯

  9月6日,由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智能雄安建设发展论坛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办。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等出席论坛并致辞。

  当天上午,雄安新区分会场通过与主会场视频连线的形式,雄安新区管委会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200余人集中收看了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开幕式暨主题峰会直播实况。

  智能雄安建设发展论坛现场。记者霍少轩 摄

  据了解,本次论坛以“数聚雄安,智绘未来”为主题,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聚焦数字道路、区块链科创服务、人工智能算法等数字经济前沿领域,邀请到多位国家部委领导、知名专家学者、数字经济领军人物对外发布展示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的重要建设成果,共同研讨数据作为数字经济关键生产要素的重要价值,为雄安及中国的数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智能雄安建设发展论坛现场。记者孙文宾 摄

  在智能雄安建设发展论坛上,张国华表示,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始终坚持数字城市和物理城市同步规划建设,着力打造具有深度学习能力、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当前,新区部分新建片区的全数字道路、5G网络、城市计算中心等新基建项目率先落地建设,城市大脑、数字交通、智慧社区等数字基础设施扎实推进,为新区数字经济发展夯实了基础。下一步,新区将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通过夯实数字化基础、丰富应用场景、集聚创新资源要素、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资源数字化,营造数字化的良好生态系统,努力建设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打造数字中国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的全国样板。

  中电信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洪勋接受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见习记者李泽凯 摄

  随着“数字雄安”建设的深入实践,数字技术正引领和推动着雄安新区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百姓生活等方方面面的变革。论坛上,智能雄安助力数字经济创新实践暨雄安新区城市大脑框架、雄安新区容东数字交通建设、雄安人工智能算法开放平台、科创企业服务区块链平台等一批反映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在智能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培育与发展过程中的建设成果集中发布。

  在主旨演讲环节,海康威视、中国移动雄安产业研究院、京东集团、华为昇腾计算产品线、中国联通智能研究院、阿里云智能副总裁相关负责人等数字经济领域知名学者、行业领军人物先后围绕“数智底座 创新智能城市新生态”“OneCity助力雄安构建‘成长’型数智化示范城市”“智能城市操作系统”“共创产业新生态,共赢智能新时代”“数字孪生·安全共生——开启数字智能城市安全新范式”“阿里云空间数据中台核心能力与应用实践”等主题发表精彩的主旨演讲,在思想的碰撞中共同探讨数字经济的新机遇、新挑战、新动能,为雄安新区未来数字智能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发展贡献新想法、新思路、新模式。

  雄安新区与相关企业在论坛上签约。记者霍少轩 摄

  作为本次论坛的重要成果,现场一批雄安新区数字经济重大项目签约落地。雄安新区与相关重点企业及合作企业之间就互联网产业园项目、容东片区数字道路智能化项目、国家能源集团雄安基地项目、雄安人工智能算法开放平台项目、雄安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示范区共建项目、雄安数字家电产业联盟战略合作项目等6个项目集中签署合作协议,加速雄安新区数字经济产业项目落地和成果转化。

  国家部委、省直机关、雄安新区相关同志,专家学者,数字经济行业领军人物,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论坛活动,论坛盛况还通过多个网络平台以视频直播的方式的对外开放。

关键词:智能雄安建设发展论坛,雄安新区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